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雷曼股份李漫铁艰辛创业路,做LED和足球产业并驾齐驱的掌舵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9 作者: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李漫铁的办公室长年摆着一个地球仪,墙上挂着世界地图。在12年前,公司刚成立时,商标LEDMAN就是由他自己亲手设计的,蓝色的背景代表海洋,亦代表李漫铁的“全球化”之梦。在2011年之前,这个梦想是靠雷曼的第一主业——高科技含量的LED产品来实现的:公司创立伊始,主打海外市场,以“雷曼光电”之名,一路披荆斩棘,于2011年1月登陆深交所,成为A股市场首批以LED应用为主业的高科技公司。

  乘势入体育,跨界做布局

  这两年,国内足球赛事走过了一段低谷时期,在国家振兴体育业的改革推动下,开始重焕生机。体育业风口来临,资本蜂拥而至,有人称赞李漫铁独具慧眼,早在5年前就“抄底”进入足球赛事。

  LED显示屏(足球场屏)是大型足球赛事的标配。产品主打海外市场的雷曼,早就在2011年前将LED屏幕销售到了英超联赛和法甲联赛,作为一名“老球迷”,除了被足球文化深深地吸引,也从中看到了足球联赛带来的商业价值。

  2011年是中国足球的伤心之年,球员退役、国字号全线溃败、足球教练去世,流年中的中国足坛坏消息接踵而至,球迷的眼泪纷飞,本来就在低潮中的中国足球算是跌到了谷底。当李漫铁准备布局足球产业时,还有人劝他“千万别蹚这趟浑水”,但他相信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于是利用自身的产业优势,以LED屏全额赞助的形式与中超联赛进行了合作。

  实际上,赞助中超的前三年,雷曼并没有太多收益。直到2014年,作为上市公司的雷曼光电借当年的中超联赛提振了股民的信心,股票价格大涨。加上获得中超联赛的12分钟免费广告时间,李漫铁成立了雷曼传媒进行了运作,变现这12分钟的商业价值。此后,雷曼又将与中超联赛合作的经验进行了复制,继续与中甲的12家足球俱乐部进行了双赢合作。今年,雷曼又冠名了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

  对于国内足球圈的很多资本玩家而言,收购一支成熟、优秀的球队能最快获得回报,但李漫铁却选择了“慢模式”——组建一支全新的球队。2015年3月,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诞生,从业余联赛打起,很快冲入了中乙联赛,如今朝着中甲联赛进发。

  李漫铁说,雷曼正在实现一个足球梦想,扩大海外版图是关键的一步。他认为,企业家不仅要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更应该创造精神财富。除了推动球员“留洋计划”——每年送10名球员和3名助理教练到葡甲联赛10个排名靠前的俱乐部去踢球。今年6月,李漫铁还收购了澳超卡斯尔喷气机足球俱乐部100%的股权,成为第一位在国外第一级别联赛100%拥有一家足球俱乐部的中国人。他说,这也是对中国足球的“曲线救国”。

  对于雷曼而言,在过去的12年,完成了从LED产品到高科技LED和体育双主业的完美跨界;而李漫铁雄心勃勃,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下一个12年。

  在外人眼中,文质彬彬的李漫铁是一位谦谦君子,有一张“没有被欺负过”的俊脸,像一位学者而胜似商人,因此送他“儒商”之称。只有了解李漫铁的人知道,他今时今日所取得的成就,并非命运对其格外厚爱,而是他善于将际遇上的所有坎坷内化成胸中的丘壑,而且一直坚持着打造品牌的初心。

  深商名片

  李漫铁

  1968年出生,湖南涟源人,1990年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进入惠州政府机关工作,1993年辞职与母亲一起在无线电领域创业,2004年来深二次创业,创办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于2011年初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162),2015年“雷曼光电”更名为“雷曼股份”;公司从2011年起布局体育产业,目前有高科技LED和体育双主业。现任雷曼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并担任深商总会会董、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深商语录

  创业是个系统工程,从创业者的个人素质而言,需要具备做事认真、有毅力、有恒心等要素;从公司的定位或者商业模式方面而言,你必须有差异化、有独特性,才可以脱颖而出。

  任何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这些年,我一直在提高自己的毅力、判断力、增强自己对商业的思考以及让自己变得更加善于学习。学习就像登高望远,通过持续的学习,第一次创业时让我感觉自己在山脚下;第二次创业至今,感觉只是走到了半山腰而已,离山顶还远着呢。

  李漫铁列传

  李君漫铁者,戊申年(1968)生,长沙郡涟源人也。涟水源头,三湘独秀,既倚龙山,冀图汗漫。

  庚午年(1990),铁学成华南理工大,初职惠州衙门。未三年,无线寻呼异军突起,铁曰:“吾所学,竟此术,胡不为业?”其母曰:“道同,相与为谋。”双双弃公职而沽商。铁擅技术,其母则通人脉,母子初创业蔚然成功。

  通讯之道,忽焉百变无非弹指年华,铁熟视之,勿恋战,壬午年(2002)售其寻呼,价止一文耳。

  甲申年(2004),铁莅深,雷曼光电创焉。铁曰:“术业何求?择其上者,未逮;择其下者,囧;择其中者,辄上可攻,下可御也。”越五年,共和国六十寿庆,阅兵,军威赫赫,天安门屏播昭世,其屏即雷曼产品也。铁复倡“细节风暴”,曰:“饮食宜之、睡眠宜之,方才契业也。”辛卯年(2011)春,雷曼逐深圳创业板上市,夺LED行业“A股首家上市公司”。击钟之锤,囊以供之,朝夕睹之,不负铁托也。

  铁素好球,与冠中超名,历三年不显而未坠其志。甲午年(2014),雷曼传媒应运而生,铁以中超事事之中甲,凡一十二家,众赢。其得,广施之于海外葡甲澳超。铁曰:“夫企业家者,固以为社会创富,亦当为精神创富也。”

  铁受访,面镜而晒灯,焦灼宛然,凝眸处,若有所得曰:“胡不替之以LED灯,使电致光,不复热,得无欢洽耶?”众皆莞尔。

  或曰:衙役毋从,下海,逐鹿鹏城,跨界,其径殊为浑漫,其脉一承特区,鼎新所致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