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2017年停止供应三星LED屏幕面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5 作者: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针对韩国媒体报导,传闻夏普已经通知韩厂三星(Samsung),自2017年起将不再提供LED屏幕面板给予三星,使得三星面对每年约400万片的面板缺口,紧急下单给另一家韩系面板大厂LGD一事,根据《科技新报》所掌握的消息指出,夏普在鸿海集团入股投资后,自2017年开始将全力冲刺电视市场。

  针对韩国媒体报导,传闻夏普已经通知韩厂三星(Samsung),自2017年起将不再提供LED屏幕面板给予三星,使得三星面对每年约400万片的面板缺口,紧急下单给另一家韩系面板大厂LGD一事,根据《科技新报》所掌握的消息指出,夏普在鸿海集团入股投资后,自2017年开始将全力冲刺电视市场。而在当前面板产能不足,无法满足全部的需求,使得夏普将调涨面板价格的情况下,三星就倾向不再向夏普购买面板。

  据了解,2017年开始,夏普在鸿海的主导下,针对电视市场的操作将会有重大的改变。首先,就是会收掉鸿海目前的自有电视品牌Infocus,进一步全力冲刺夏普品牌电视的量与市场。而针对2017年鸿海针对夏普电视的市场目标,也订下出货量2,000万台的目标。不过,2016年夏普的电视仅达到出货量400万台的水准。所以,要达到鸿海所订下的2017年目标,其重要关键就在于解决面板供应与市场的两大问题上。

  在面板供应量的问题上,鸿海计划将由夏普本身,以及群创来供应面板需求。至于,在显示模组(LCM)的需求上,则是由鸿海旗下富士康在南京建置的显示模组厂,协助从显示模组的整合到整机的组装等工作,而这部分群创也将提供部分的协助,以达到满足需求量的目标。

  也由于夏普预计2017年对于电视面板的需求量大增,所以现阶段都将面板成品留在自身手上。这样的情况对于过去自夏普采购近一半产能的三星来说冲击很大。因此,在双方谈定条件,夏普预计在 2017年第1季调涨面板价格很大的情况下,三星就倾向不再向夏普购买面板,转而向LGD下单,这也使得2017年第1季的电视面板的供应量将更为吃紧。

  至于,夏普冲刺电视市场的另一项关键因素,就是市场的状况。过去,在夏普业绩低迷之际,已经陆续将欧洲市场的电视品牌授权给斯洛伐克电视厂商 UMC(Universal Media Corporation)集团,以及将北美市场的电视品牌授权给中国海信。所以,夏普本身只靠日本本地及亚太市场来支撑电视的业绩。

  这部分,在鸿海入股投资后就积极布局。2016年9月份已经与UMC达成协议,双方加强合作,把夏普的授权合约回到富士康,但欧洲的代工继续由UMC来执行,富士康也将投资UMC。这就使得欧洲市场电视品牌再度回到鸿海手中,有利于未来夏普在欧洲市场上的发展。至于,拿到夏普北美电视品牌授权的中国海信,经过协议后并不愿意放手品牌授权合约。因此,这也可能是影响2017年夏普电视能不能达到规划的2,000万台水准重要关键。

  分析师指出,夏普规划2017年要达到2,000万台电视的出货量,几乎已经相当于中国市场前三大电视厂商的水准,而且也达到全球电视市场市占率的10%,因此难度不小。所以,如果 2017 年上半年,因为市场电视面板量缺少,可能使得销售数字未达预期的情况下,下半年为冲刺业绩而放量出货,就可能造成市场价格的崩盘,这是必须要注意的关键。不过,面板的出货量吃紧,也带动国内其他面板厂受惠。其中,友达也可能因为三星的转单效应,成为其中的受益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