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年,光健康产业元年到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4 作者:吴育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当消费者意识到光的重要性时,新的消费理念将重新树立。所以说,2017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灯时代还未过去,光时代即将到来,它意味着光健康元年的开始。

  今年年初,一位上市公司总裁家里装修,他打电话向我求助,说市面上找不到能体验到健康感觉的灯具产品,寻找了很多灯具展厅及商场,始终找不到满意的。他表示想去欧洲购买,我开玩笑说,欧洲的灯90%以上都是中国生产,之所以买不到的原因是,中国市场上的灯具对健康的定位不够,没有标准,市面上大多都是打节能牌,价格牌,外观造型牌等。

  今年十月份,中国照明学会在宁夏开了一次“健康与光”的技术研讨会,会上有的专家提出蓝光对人的眼睛有伤害,也有专家提出蓝光对眼睛无伤害,结果现场为此事争论起来。专家们都存在严重的分歧,一般的消费者更是无法鉴别。

  12月9日,诺贝尔获奖者中村修二在复旦大学做学术报告,指出第一代LED(指以蓝光+黄光荧光粉)存在以下问题:强烈的蓝光会打乱人的司辰节律,引起内分泌失调;抑制褪黑素的分泌,严重时甚至致癌。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对市面普遍流行品牌以及市场作了调研,包括几家知名幼儿园以及中小学校,政府办公室,公共空间以及家庭等做出统计,蓝光普遍超高,显指均在70左右(太阳光光谱以100分为参数),而95%以上的市民以及消费者对光知识普遍缺乏,部分人群对基本的光认知都没有,或者对光的认知只局限于照明的功能,以及产品的造型设计,节能等基本认知上。

  实际上,光对人有医疗保健作用早在四千年前的古希腊就有记载,用光来对人的疾病进行治疗.大家知道,新生儿出生很容易得黄疸病,一般用蓝光来照射,每次六小时,正常一至三次就可以治好。而当人做手术有伤口时,则采用红光照射时,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大家知道太阳光内可以分解出红尘黄绿蓝靛紫,每一种光都有它的基因与密码,对人均有不同的作用。德国最新技术将可见光分成十二种不同的光波长,用光来治疗三百多种疾病。

  11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无伤害光治疗专家,中国科学院顾瑛院士来到佛山,对我们在光健康方面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国家已将光治疗技术,作为未来国家战略来推进,集中全国的科技力量来进行研发。因为是药三分毒,西药由人工合成,副作用毒性更大,而可见光治疗对人基本无伤害。

  人为什么要多晒太阳,因为太阳里有我们所需要的各种光营养,而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包括主流上市公司大批量生产的产品,不要说光谱参数无法达到,甚至连电参数均无法达到。

  而在现今市场上,LED产品销售已出现严重过剩,高中低产品都已出现滞销,而世界三巨头,包括飞利浦,欧司朗,通用均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实际上只有一点肯定的就是:照明产品赢利严重下降,不得已转型,市场将重新洗牌。当消费者意识到光的重要性时,新的消费理念将重新树立。所以说,2017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灯时代还未过去,光时代即将到来,它意味着光健康元年的开始。

  【作者介绍】

  吴育林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

  佛山市半导体照明研究院院长

  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佛山市凯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佛山市凯昌灯饰电器有限公司控股股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