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对话中村修二,听“蓝光之父”剖析LED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3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8日上午,以“创新、智能、绿色、时尚”为主题的中国LED行业峰会在安徽合肥热烈召开。本次活动由雷士集团总冠名,诺贝尔奖得主、蓝光之父中村修二亲临现场,与灯饰照明行业的专家领袖、相关的政府领导等共同探讨LED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创新等话题。

  12月8日上午,以“创新、智能、绿色、时尚”为主题的中国LED行业峰会在安徽合肥热烈召开。本次活动由雷士集团总冠名,诺贝尔奖得主、蓝光之父中村修二亲临现场,与灯饰照明行业的专家领袖、相关的政府领导等共同探讨LED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创新等话题。

1

  雷士集团张鹏(右)向中村修二(左)提问

  雷士集团总裁张鹏:目前普遍认为,智能化、物联网化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请问中村修二先生,如何看待LED在智能化、物联网化方面的发展?预计其普及市场应用大概需要多长的时间?

  中村修二:先从应用层面来讲,目前,大家普遍使用的是wifi,但wifi有网速、范围等方面的限制。所以,我认为从在通信角度来讲,接下来是Li-Fi (Light Fidelity),或者说光通讯。另外还有激光照明,这都是未来照明的重大发展方向。

2

  安徽省灯饰照明电器商会会长陈佳特向中村修二提问

  安徽省灯饰照明电器商会会长陈佳特:请问,未来LED除了在照明外,有没有其它领域的跨界发展?

  中村修二:除了刚才谈到的Li-Fi外,紫色发光的LED也正在不断地研究应用中。紫色发光LED具有净化等作用,可以在环境方面,比如说水循环,现在我们能干净饮用的水越来越少,怎么样通过紫外LED把水得到净化和循环,在这方面的应用也是一个很大的方向。第三个我想到的是显示。比如说现在电视的显示是LCD,它的转换效率比较低,只有5%-10%,使用LED可以达50%以上。

3

  安徽世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永树向中村修二提问

  安徽世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永树:作为一名照明从业者,我们对LED充满了未知和期待。请问,激光能取代LED吗?

  中村修二:激光代替LED是有可能的,但需要解决两个方面的难题:一是激光的光转换效率问题,二是成本造价问题,目前激光的成本是LED的10倍左右。所以,激光代替LED,还需要一段时间。

5

  安徽MBA联谊会名誉主席司马文龙向中村修二提问

  安徽MBA联谊会名誉主席司马文龙:目前,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现象比较火热,请问您认为LED还有哪些可以创新的领域?

  中村修二:LED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比如说,我们现在有LED的植物工厂,通过LED的照明促使植物的生长;还有大家使用比较多的LED车灯,LED可以跟一些传感器结合起来使用,如自动驾驶。所以,LED的创新可以在应用层面多花功夫。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