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下半年各地LED照明灯具抽检情况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国内禁白政策的实施,LED灯泡及LED灯管等家居通用照明产品正在快速替代传统白炽灯甚至荧光灯,LED照明渗透率将在今年迎新高。但这些被称为高效节能的LED灯的使用体验却强差人意。在近年下半年各地工商局对当地市场流通的照明灯具的抽检中,仍有不少产品不合格,甚至有地区不合格率达到90%。

  随着国内禁白政策的实施,LED灯泡及LED灯管等家居通用照明产品正在快速替代传统白炽灯甚至荧光灯,LED照明渗透率将在今年迎新高。但这些被称为高效节能的LED灯的使用体验却强差人意。在近年下半年各地工商局对当地市场流通的照明灯具的抽检中,仍有不少产品不合格,甚至有地区不合格率达到90%。

  湖南省工商局抽检LED照明灯具结果出炉:不合格率为55%

  12月12日消息,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通报了2016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从怀化、常德、娄底3个地区的33家经销单位抽检了60组照明灯具商品样品,不合格33组,其中25组为LED灯具。

  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标记、接地规定、内部接线不符合标准要求。

  江苏镇江LED灯质量抽检 不合格率高达90%

  10月31日消息,江苏镇江市工商局近期对句容、丹徒市场上销售的LED灯进行了质量抽检。本次市工商局对标称香港、广东中山、佛山等地11家企业生产销售的LED灯具进行了抽检,委托江苏省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了标志、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机械强度、功率因素、灯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和显色指数等指标。抽检结果显示,被抽检的20个批次LED灯,仅有2批次合格。

  市工商局消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18个批次不合格的LED灯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功率因数、灯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显色指数和色品容差。

  北京市工商局抽查照明器材类商品结果出炉:12批次不合格

  10月24日消息,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官网对市场上销售的照明器材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标称“中山市松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SOVER松伟”牌“220V~50Hz12W”规格“SW-285”型号LED吸顶灯等12批次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主要为骚扰电压、防触电保护、谐波电流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2016年辽宁省LED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出炉

  据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10月12日消息,三季度,该局对辽宁省生产的LED照明产品的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25家LED照明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经检验,无不合格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7000.1-2007《灯具第一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7000.201-2008《灯具第2-1部分:特殊要求固定式通用灯具》、GB7000.202-2008《灯具第2-2部分:特殊要求嵌入式灯具》等标准及相关要求,对LED灯具的接地规定、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以及LED灯的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绝缘电阻、介电强度、灯头温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照明光源及灯具抽检结果:抽检55批次,10批次不合格

  9月23日消息,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广州市生产领域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9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产品,经检验有8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查检验产品覆盖较广,包括固定式通用灯具、嵌入式灯具、可移式通用灯具、LED室内照明产品(LED球泡灯、LED射灯、LED筒灯、LED灯管)、儿童用可移式灯具、庭院用可移式灯具、电源插座安装的夜灯、手提灯、水族箱灯具、道路照明灯具、投光灯具和舞台灯等。本次检验发现,1批次LED射灯、1批次舞台灯标记不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嵌入式灯具、1批次LED射灯、1批次舞台灯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符合标准要求;2批次固定式通用灯具的耐热不符合GB 7000.1-2007标准要求;2批次嵌入式灯具、3批次LED球泡灯的电源端骚扰电压不符合GB 17743-2007标准要求;1批次舞台灯具在30MHz~300MHz频率范围内的辐射骚扰不符合GB 17743-2007标准要求。

  温州市质监局抽检65批次室内照明开关 11批次不合格

  9月21日消息,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抽查了鹿城区、龙湾区、开发区、瑞安市和乐清市等地共65家企业生产的65批次室内照明开关产品,不合格11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6.9%。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及“耐热”等。

  辽宁省质监局抽检LED灯30批次中11批次不合格

  9月5日,辽宁省质监局发布无线路由器、LED照明产品、童车等3类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检测结果。其中,LED照明产品质量不容乐观,30批次受检样品中,11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36.7%。

  本次样品采集来自商场、超市、电器专营店、电器批发市场和电商等渠道。依据国家相关标准,LED照明产品不符合标准的项目为互换性、防触电保护、电气强度。这些项目不合格,将影响消费者使用LED光源的安全性,其中防触电保护、电气强度项目不合格,对使用者易造成触电危险。

  上海质监局曝光一大波灯具抽查结果 数企上“黑榜

  8月16日消息,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固定式通用灯具产品、可移式通用灯具产品以及嵌入式灯具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5批次固定式通用灯具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记和限值。本市共有获证生产企业35家,本次计划抽查本市生产企业30家,实际抽到产品的企业有11家,另有19家由于停产、转产等原因未抽到样品。

  吉林省工商局发布LED灯具抽查结果:不合格率为90%

  据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7月25日发布的消息,该局委托白城市工商局对标称中山市、上海市、深圳市等企业生产销售的LED灯具、小家电、手机进行了抽查检验。其中,检测LED灯10组,9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90%。LED灯具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标记不合格、灯功率不合格、介电强度不合格。(工商部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检测结果不代表市场流通商品的总体质量水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