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6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分析大会暨中国半导体封装及设备技术创新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国产LED设备的奋进,为中国LED产业的崛起翻开了新的篇章!近年来,随着封装体量的持续增长和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国产LED设备企业正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2016年12月9日,由深圳翠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承办的“2016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分析大会暨中国半导体封装及设备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开幕。

  国产LED设备的奋进,为中国LED产业的崛起翻开了新的篇章!近年来,随着封装体量的持续增长和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国产LED设备企业正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

  2016年12月9日,由深圳翠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承办的“2016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分析大会暨中国半导体封装及设备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开幕。论坛由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会长眭世荣担任主持,现场紧扣“发扬诚信竞争,推动健康发展”主题,与来自LED封装、设备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LED封装及设备行业的未来趋势与发展之道。

  

  论坛现场

  

  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会长眭世荣主持会议

  市场前景明朗,设备企业大有可为

  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半导体封装特别是LED封装器件最主要的生产基地。与此同时,随着封装企业体量的增长,封装设备的需求也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

  深圳翠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蔚然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中国LED封装设备行业已经从最初的模仿、学习阶段走向了自主创新,未来国产LED设备企业要立足于全球市场,不仅要在技术上实现创新突破,还应该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塑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翠涛总经理李蔚然致欢迎词

  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副处长刘建峰发表讲话称:“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半导体封装特别是LED封装器件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在这样的背景下,设备行业已成为推动LED成长的重要一环。”

  

  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刘建峰讲话

  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国内封装设备企业在技术、设备稳定性等方面的提升,国产设备企业已经逐渐在全球开始发力,市场份额也得到大幅提升。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秘书长眭世荣表示,虽然近两年我国经济已进入发展的“新常态”,但LED产业产值仍然保持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封装设备行业,国产化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次论坛也特邀LEDINSIDE分析师余彬为参会人士解读LED封装行业发展现状。据数据显示,当前LED封装行业已进入平稳发展期,在整体经济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2016年封装市场规模成长6%,同时虽然车用、Flash等高端领域仍难以突破,但国产率缓慢提升至67%。此外,随着大厂产能的不断释放,产业集中度也在逐步上升,前十厂商市占率达到45%。

  

  LEDINSIDE分析师余彬专题演讲

  突破核心技术,迈入LED封装行业的4.0

  面对前景广阔的半导体照明市场,国产设备企业面临着艰巨的历史重任。一方面是市场对LED封装设备的需求日益高涨,另一方面则是相关核心器件及技术受国外垄断,双面承压的中国LED设备设备制造巨头力求通过自主研发,力求对当前的境遇实现突围。

  作为国内LED封装设备领域的领导者——翠涛自动化在突破核心技术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去年推出市场的新一代焊线机——“PHOTON福”就是最好的见证。据悉,目前国产焊线机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仅为10%。“PHOTON福”的成功量产不仅是翠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国产封装设备行业的一大突破。

  当前,自动化与智能化已经成为制造行业的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LED企业也开始布局“智能工厂”。以翠涛自动化为代表的国产设备企业也开始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以期在国际市场的竞争道路上实现弯道超车。在李蔚然看来,国产设备商不应只是局限在设备上,应放眼于未来工厂,未来LED封装也将进入智能工厂时代。

  他的这一理念也得到了封装企业的认同,在本次论坛上,晶科电子高级经理阮承海也带来了主题为“新思路、新智造”的演讲,他表示,在工业4.0战略的驱动下,智能工厂将给LED产业带来“封装业的工业4.0”。

  

  晶科电子高级经理阮承海做专题演讲

  随后,瑞丰光电CTO裴小明“LED市场现状与封装行业的方向”的演讲。他认为,“集成化模组、健康、智能”已经成为封装行业的新方向。此外,佛山市蓝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黄祜枢也为现场参会人员带来了小间距LED发展趋势的解析。

  

  瑞丰光电副总裁裴小明作专题演讲

  

  蓝箭电子黄祜枢总监演讲

  发扬诚信竞争,推动健康发展

  2016年,LED产业已步入发展的成熟期,市场格局初步形成。国家半导体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在大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已经步入“大调整”、“大过渡”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全球发展格局发生重大调整。伴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企业竞争也将持续加剧,大者恒大格局将初步形成,两极分化愈演愈烈。在新的历史形势下,LED企业更应该跨界合作,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国际半导体新格局。

  

  国家半导体工程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阮军作专题报告

  然而,在LED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当下,国产封装设备行业却陷入无序竞争泥沼当中,局势混乱。恶性竞争事件的层出不穷不仅严重打击了国产设备厂商的创新积极性,更是给尚处于发展初期的国产封装设备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面对复杂的竞争环境,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政府、行业组织以及企业自身都应该怎样来促进行业的良性与持续发展成为本次论坛上热议的话题。在圆桌论坛环节,翠涛李蔚然总经理、鸿利智汇张路华副总裁、欧司朗梁泽春总监以及炫硕光电赵玉涛董事长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圆桌论坛讨论环节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讨论,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塑造公平公正、和谐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以及尽快建立各项行业标准成为业内人士一致的呼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