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品牌运作日渐成熟 下一步该怎么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08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照明行业快速发展,其中在电商的兴起、“互联网”的推进、国内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照明产业内部的自身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整个照明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局面。照明企业不断在家装公司、连锁超市、体育照明等专业细分渠道进行开拓,品牌集中度、指定采购率日益增加,品牌影响力逐年上升,这些都是照明品牌市场运作日渐成熟的重要标志。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照明行业快速发展,其中在电商的兴起、“互联网+”的推进、国内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照明产业内部的自身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整个照明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局面。照明企业不断在家装公司、连锁超市、体育照明等专业细分渠道进行开拓,品牌集中度、指定采购率日益增加,品牌影响力逐年上升,这些都是照明品牌市场运作日渐成熟的重要标志。

  

  品牌细分明显、个性化成市场新宠

  目前我国照明行业的品牌正处在由行业品牌向大众品牌转换的阶段。随着照明行业的不断发展,照明企业打造品牌的重要性在业界已经形成共识,照明企业也认识到,照明行业的竞争,已由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发展到了品牌竞争。一般而言,企业能否提出更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成为大众品牌,就是能否获得再次升级的关键。因此,品类整合、大众品牌塑造将成为国内品类领军企业行业品牌打造的必然之路。

  除了行业发展趋势的因素,消费观念的转变也在驱使企业的改革。过去可能低价格在市场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但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消费者逐渐转变成追求产品功能,以及对美化生活的追求。由此慢慢地产品不断升级,市场不断细分,可供选择的商品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多样。市场上单一品种的生产与销售已经很难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灯具朝着多元化趋势发展。其中,走个性化路线的灯饰企业不仅能吸引到不同的客户群,而且还能保证较高的商品溢价。打价格战利润只会越来越薄,同质化的路已经走不通,个性化成为市场新宠。

  整合并购新起点,互联网营销加持企业发展

  众所周知,资源整合最快捷的手段莫过于企业间的并购整合。今年的并购大事件不少,从年初到现在,已经并购或酝酿并购的事件一直在在各大媒体上出现。11月25日,正业科技4.5亿收购炫硕光电,本次交易完成后,正业科技将持有炫硕光电100%股权,炫硕光电将成为正业科技的全资子公司;11月10日,三安光电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与GCS为形成优势互补,结合各自产能与优势,以扩大营运规模、提升获利并强化企业竞争力为目的,决定成立合资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现如今,资本的快速进入,LED企业正进入发展黄金时期,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可得到快速发展。

  在国际上,先后发生了西门子40亿美元收购MentorGraphics;三星斥资80亿美元鲸吞Tier1汽车电子供应商Harman。并购正在持续,不同的是并购金额不一样,有时候是数十亿美元,而有时候则是数百亿美元。见惯了这些年来的大交易以后,产业内似乎对这些大笔交易已经见惯不怪了。为什么LED企业愿意化那么多钱并购?

  首先,经营性协同效应。通过合并,可以精简掉公司一些冗余功能部门,例如一些行政部门,同时可以通过兼并,降低在研发上面的的投资。但也有观点认为,并购发生以后,可能会引致人员的扩张。

  其次,横向临界质量。由观察得知,如果一个公司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营收越来越多,那他就会变成一个横跨多个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例如验证技术、软件开发、安全或者电源管理。这就让其可以从供应商手中取得更好的价格,让其能从客户手上攫取更大的利润。当然,这种情况下,公司的研发部门也会越来越大,耗费也会越来越多。

  第三,垂直定位。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市场已经被拆分成无数个小版块。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规模,是很难在这些市场有所建树。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收购更多的公司,顺便把其市场份额抢过来。

  除了资源整合,电子商务也是当前照明行业的流行趋势,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宣传可以使各种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进行有效整合。以今年的双十一为例,欧普照明以2.046亿元四连冠,光速突破再创行业奇迹,和雷士、飞利浦占据前三。可以看出,电商向着品牌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行业专家分析,未来电商向品牌集中的趋势越来越大,而同时电商在人员、产品线、资金等投入也是必不可少的。具有品牌优势同时也重视在电商投入的照明企业,未来会是电商品牌集中化的趋势的最大受益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