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邵嘉平:欧司朗在中国照明市场上的战略规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07 作者: 来源:欧司朗半导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30日17:50,上海纪实频道播出了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大中华区通用照明业务销售负责人邵嘉平博士接受《真实发声》栏目的专访,邵嘉平博士针对欧司朗半导体在中国照明市场上的战略规划发表了独到看法,并分享了欧司朗在植物照明和景观照明方面的优秀案例。

  访谈回顾

  11月30日17:50,上海纪实频道播出了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大中华区通用照明业务销售负责人邵嘉平博士接受《真实发声》栏目的专访,邵嘉平博士针对欧司朗半导体在中国照明市场上的战略规划发表了独到看法,并分享了欧司朗在植物照明和景观照明方面的优秀案例。

  ▲邵嘉平博士

  纪实频道:“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中国的照明市场上有何战略规划?”

  邵博士:“普通照明是LED应用最具潜力的市场,尤其是在中国。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具有超过40年LED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除了在车灯,投影,工业,红外和消费电子产品的市场外,在照明市场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并且我们的全球战略是将照明市场尤其是中国作为我们未来最重要的市场来开发。我们专门为照明市场开发了多种LED产品系列以满足家居,商业,路灯,景观以及生态照明的需求,我们将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的智慧城市和生态城市建设当中。”

  纪实频道:“LED在智慧城市和生态城市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邵博士:“智慧城市包含了很多元素,包括城市规划,技术,研究,社会和工业。智慧城市是将以上这些元素互相联系起来用以提升城市人民的生活质量。而生态城市则在智慧城市的基础上使整个城市与人类的生活更加和谐。

  “智能照明就是智慧城市概念中的一个元素,比如使用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LED器件,结合智能控制系统做成灯具,内嵌定时器,光线感应器,自动调光系统等实现公共路灯的智能化。

  “在这套系统中,不仅有人眼可见的白光LED,也将包含人眼不可见的红外LED作为传感器。另一方面,由于LED具有传统光源不具备的光谱分布优势,对植物生长有特殊的促进作用,在植物工厂,组培育苗和城市植物景观照明上都有着先天的优势,对于建设生态城市非常有意义。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从2010年开始耕耘植物照明市场,目前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

  纪实频道:“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植物照明有什么成功的案例?”

  邵博士:“2010年,欧司朗率先与丹麦Fionia照明公司共同完成了花卉照明试点计划。Fionia照明公司特意开发了一套温室专用的LED灯具系统,其中共配备了约5万颗欧司朗大功率LED。在数百平方米的栽培区内,这套系统成功地降低了40%的能耗。这证实了LED在园艺应用中具有巨大的节能潜力。

  在芬兰洪卡约基,Netled公司将数百万颗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系列LED应用到园艺照明系统中。这些LED被设计和安装在10条25米长的光带组成的帘幕式结构中,用以取代温室中一贯采用的高压纳光灯。在之前高压钠光灯发出的光线中,植物仅吸收了7%,效率非常低,大部分能源都浪费了。而更换为LED照明,可立即达到节能目标。

  近年来我们看到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开始大规模采用LED植物照明进行作物培养和花卉照明,一方面缩短了植物的生长周期,另一方面也保障了农作物的安全性,其中有不少方案都采用了欧司朗的高品质植物照明LED。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我们未来必定也会采用越来越多先进的植物照明技术,正如前面所说,这也将是我们公司对于建设生态城市所作出的努力。”

  纪实频道:“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智慧城市和景观照明上又做出了什么样的努力?”

  邵博士:“LED最早被人们熟悉是从早期的景观照明发展起来的。随着技术的进步,LED已经不再局限于简单的城市亮化上,而是将景观与照明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整个城市科学化,智慧化,艺术化。

  “最典型的案例是2016的G20照明项目,G20举办地杭州的江南大道,钱塘江南堤岸,时代高架和城市阳台的照明灯具中均采用了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最新DurisS5产品白光和彩光系列,由于这款LED亮度高、色彩柔和、覆盖色谱范围宽,使多种景观和雕塑的亮灯色彩和谐,体现交相辉映的美感。

  “而时代高架上采用的白光以舒适明亮的灯光为司机创造了安全的行车环境,也为城市增加一道亮丽夜景。也正是由于采用了最新的荧光粉技术和LED本身体积小,热损耗低,坚固耐用等特点,使这些景观照明的灯具更加安全可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