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满城尽是涨价通知单 LED行业或迎来新拐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30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初本报推出的铝涨价特别策划里,虽然“涨声一片,配件市场被逼墙角,”但大部分成品制造企业们还能顶住压力,或以充足的库存应对、或缩减利润空间,力求度过价格波动期。而商家们对于品牌企业也信心十足,认为原材料涨价对于照明行业会带来一些冲击,但对大牌不会造成影响。

  11月初本报推出的铝涨价特别策划里,虽然“涨声一片,配件市场被逼墙角,”但大部分成品制造企业们还能顶住压力,或以充足的库存应对、或缩减利润空间,力求度过价格波动期。而商家们对于品牌企业也信心十足,认为原材料涨价对于照明行业会带来一些冲击,但对大牌不会造成影响。

  然而,剧情反转太快,

  这几天,连雷士、松伟、嘉美、奥曼尼、视贝科技、冠华等品牌企业都已发出涨价通知了。

 

  涨价潮或成行业新拐点

  从9月份“铝超疯”席卷上游配件企业开始,到10月份,上游各配件企业屡次调价,再到这几天,成品企业终于顶不住压力,也开始发涨价通知。短短3个月,行业受原材料涨价潮影响,苦不堪言。

  尽管形势不容乐观,但对于次序混乱、鱼龙混杂的灯饰照明行业来说,是否会成为行业新的拐点?

  蝴蝶效应倒逼行业优化升级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布局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以市场倒逼成本,以成本倒逼改革”。从产业链源头繁衍的一场蝴蝶效应,如何运用“加减乘除”盘活灯饰照明行业,优化行业转型升级?

  对此,厂家们这么认为:

  广东欧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平:未来行业会越来越集中,促使企业做更有竞争力的东西,平台不一样,接受的圈子不一样,对消费者而言更有信心,定价权更有利点,不是单纯涨价,资源会越来越少,承担更多价值,反映出企业是否在整个产业中是否有话语权。

  中山市联浩照明有限公司总监张宏:加快低端制造业淘汰速度,前期各行各业,懂行的不懂行的,有钱的没钱的都盲目投入LED这个灯饰行业,导致出现供大于求的行业现状,大家都是苦苦支撑,原本是指望着年度会旺,哪知道订单是多了些,但是这几翻的行业涨价,没有单还好,有单更是发愁,原本薄弱的三两毛毛利,现在全部被上涨的材料成本吃掉。

  对有实力和有自己定位的企业来讲是挑战,更是机遇。挑战企业自身的实力,同时又是淘汰洗牌的最好时机。对行业来讲,它应该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行业没有门坎,投入这个行业的人太多,这是完全不正常的,扰乱了行业规距,不良的行业行为一定会被行业改正的。

  中山古镇聚心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强:物流和材料上涨对灯饰行业有影响,对优质企业是机遇,对劣质企业是灾难。

  常州龙之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彦兵:长远来看,原材料价格变动必将长期存在,目前我们主要采取的是保证质量,坚持原来的材料,提升服务和优化产品结构,尽量压低调整幅度,保证品质,因此质量才是降低成本的唯一出路。

  中山市国标灯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良华:物流费用和原材料价格上调使企业的经营成本上升,企业的经营更加困难,资金会更加紧张,如果整个行业继续用价格相互恶性竞争,势必不利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原材料上调对企业和行业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层面来讲,原材料的上涨,对那些管理上更科学,更精益,更高效的企业而言,在产品价格方面更具有优势,更有竞争力,可以说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这类企业来说或许是个机会,相反,对于管理依旧粗放的企业来说就是噩梦了,对于那些产品有技术壁垒,不易复制,独特性的企业来说价格上涨影响不大。因此在行业层面,短期的确会是个挑战,长期来看,可能涨价会促成企业的差异化经营同时促进产品创新,这未尝又不是一个机遇呢。总之,如果这是个长期的价格上涨,可能会促使行业重新洗牌。

  从各企业贴出的涨价通知来看,成品涨价大部分从12月份开始,涨价幅度从5%到15%不等,以8%的涨幅居多。

  对此,小编只好恭喜之前已经订货的经销商们,您的货已经升值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