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一个资深设计师眼里的城市照明印象 | 微课实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21日(周一),阿拉丁第十三期微课和大家分享交流了,主题:城市照明视觉印象记。

  给大家讲一个高层玻璃幕墙建筑照明设计的干货。高层玻璃幕墙建筑大概能分四种形式来做,像我刚才发的这张图片,它就是一种把天花板,每一层窗洞的天花板打亮,于是可以形成一种在外面看非常明亮的照明效果,非常好。

  还有一种,就是做窗帘盒,把窗帘打亮。第三种手法就是阴影盒,就是做楼板的阴影盒,里面装灯具,让建筑形成一种节奏感。第四种,很少见,就是用小瓦数的、小角度的灯把建筑里面的主龙骨和副龙骨打亮,然后能让外面看到龙骨。这种手法现在在国内还比较少。

  我喜欢这样一些节能的、节约的、低调表达的城市照明,它不是像美国曼哈顿的内透光,都是人刻意做出来的,它为了营造一种金融繁忙的形象,特意做的效果。而我们中国城市要做一个办公楼内透光的话,恨不得把每一个房子都照亮,感觉非常假。

  ▲

  这张照片是在国外拍的LED路灯,照度并不是很高,大概在20LUX以下,但是它的均匀度特别高。通过道路地面的反射,能让两侧的建筑,还有一些建筑立面上有余光。关键是它的道路均匀度让我看到了LED道路照明的希望。

  为什么我把这些照片称之为成熟城市?因为这些城市二百年以前是这个样子,二百年以后还是这个样子。这个城市没有说非常过度地扩张让自己变得很臃肿很庞大。也不会天天堵车,人活得非常安逸悠闲。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和距离都非常近,这样的城市我认为是成熟城市。而在当代中国,我们看到太多城市病了,城市怎么去发展?城市怎么去让自己变得更成熟?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话题。

  ▲

  最后一张照片,是一种历史与时尚的结合,在这样一个古典的凯旋门里面,做了一个当代的灯光装艺术置,非常奇妙的组合,让人感觉很是新颖舒服。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启发,历史和今天怎么去融合?我们怎么去寻找到,用当代的设计语言、设计手法、设计词汇去发现历史的传统因素。我们把历史传统因素和今天相结合,创造一种新的文化,这种文化才是面向未来的一种文化。

  以上就是第13期阿拉丁微课实录的全部内容

  长按二维码

  查看往期微课实录回顾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