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最近LED车灯产业有点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5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纵然市场回暖,中上游产品价格上涨,通用照明产品的微利现状难以改变,不少照明企业纷纷转向细分市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车灯市场市场也是其中之一的开发热点,虽然技术及准入市场的门槛较高,但是也有不少照企迎难而上,尤其是近段时间,多家企业表明了在LED车灯市场的“野心”。

  纵然市场回暖,中上游产品价格上涨,通用照明产品的微利现状难以改变,不少照明企业纷纷转向细分市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车灯市场市场也是其中之一的开发热点,虽然技术及准入市场的门槛较高,但是也有不少照企迎难而上,尤其是近段时间,多家企业表明了在LED车灯市场的“野心”。

LED车灯产业链全景图(图片资料来自盖世汽车研究院)

  LED车灯模组厂丽清科技12月中挂牌,今年营收拼新高

  台系LED车灯模组厂丽清科技将在12月中旬挂牌。丽清指出,第四季因逢传统汽车产业旺季,加上中国大陆对小排气量(1600c.c)提供的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将在年底到期,预期会刺激小型车款与售价较低的大陆自主品牌车厂销售表现,因此,公司下半年营运可望有亮丽表现。

  丽清目前业务主要包含头灯、昼行灯、尾灯及方向灯等车灯模组产品。客户端方面,其LED车灯模组主要ODM客户包含中国大陆长城汽车、上海小系、广州小系、比亚迪汽车、大茂伟瑞柯等,其中,丽清占长城汽车供应量约95%以上。

  聚积积极布局车用照明市场,力拼2020年变身一线厂

  聚积除持续扩展小间距显示屏市场外,同时抢攻新一代Micro LED市场,并积极布局车用市场,锁定后装及前装市场的照明、尾灯、昼行灯及头灯等车用照明市场。

  聚积已针对车用市场有关可靠度、成本及安全性等方面,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并在后照镜背光领域已有初步成果,期许2020年能成为一线车用照明供应商。

  日亚化看好车载、智慧照明,积极投资Micro LED、UV等

  台湾日亚总经理戴圳家表示,2017年的LED产业在车载市场虽有成长,但液晶背光及照明市场供给过剩状况仍会持续,产业市况仍旧严峻。日亚化看好车载、智慧照明发展,并将积极投资Micro LED、雷射、UV-B及UV-C。

  戴圳家表示,2016年日亚化在车载应用顺利达到20%的成长,目前在前装市场仍是日本LED厂的天下、中国台湾LED厂大多在准前装市场。日亚化特别看好具高技术力需求的车载用LED,尤其是具有配光调节的适应性车灯系统(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的LED或雷射LED,或是近期才逐渐抢市的昼行灯(DRL)用途LED等产品。

  总投资5亿的绿野汽车照明项目正式投产

  2016年11月14日,江西省绿野汽车照明有限公司LED汽车照明项目投产仪式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昌东工业园隆重举行,公司总投资5亿元。据绿野汽车照明董事长许波介绍,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和产线调试,绿野二期厂房正式投产,并具备年产50万台套整车LED车灯及LED光源模组的生产能力。

  绿野汽车照明专注于LED汽车前大灯照明研发、设计和生产,拥有专业领先的汽车照明研发团队,下设LED光源模组设计、灯具设计、智能控制、实验检测四大中心,建成了注塑、喷涂、组装、SMT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汽车照明工厂。目前能够设计、生产LED模组和灯具的公司还很少,准入门槛非常高,绿野瞄准LED汽车照明,站在车灯历史发展的最前端。

  晶科电子携芯势力布局车灯市场

  在2016年秋季广交会上,晶科电子重磅推出车用LED系列产品。这是晶科电子近年来首次在展会上推出车灯产品,本次展示让晶科在业界引起不小的反响。晶科电子正在逐渐发展车用LED产品线,但仍以后装为主,并且市场份额较小,打入前装市场尚需时日。截止至今,公司已组建国际高端人才组成的技术和管理团队,进一步在车用LED领域开发出国际领先的技术与产品。晶科电子在车用LED市场的主要产品包含汽车信号灯以及前大灯等,部分采用晶科LED器件。

  OLEDONE启用中文名“旗登” 进军中国汽车LED照明市场

  十月,全球汽车照明知名品牌OLEDONE正式对外宣布品牌中文名——“旗登”,同时启用中英双语全新LOGO,正式进军中国LED汽车照明市场。OLEDONE是威尔登科技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汽车照明品牌。威尔登科技自成立起就致力于生产和研发高品质汽车照明产品,产品覆盖海外108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汽车、重型机械车、越野车、ATV/UTV、农业、林业、航运、交通、摩托、工矿、建筑工程等行业。

  正式宣布中文名“旗登”之前,OLEDONE十几年来一直服务于全球中高端市场。目前OLEDONE与雅马哈、HAMM、凯驰、春风动力、日本株式会社电装等原厂供应商达成长期深度合作,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开发、生产高品质汽车前大灯。如今登陆中国市场,OLEDONE选择“旗登”为其品牌中文名,表现了威尔登科技希望将OLEDONE打造成为“汽车照明行业旗帜”的愿景。

  欧司朗收购NovitàTechnologies,拓展美国汽车LED市场

  2016年10月4日,欧司朗成功完成了对NovitàTechnologies公司的收购。NovitàTechnologies是美国知名的汽车LED模块生产厂商,旗下产品主要适用作尾灯、雾灯和日间行车灯。

  通过收购NovitàTechnologies,欧司朗将进一步推进自身技术和创新战略。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汽车头尾灯模块市场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NovitàTechnologies在这块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在美国市场。这一优势将为欧司朗在当地市场的业务推波助澜,为我们在汽车项目和系统业务中LED模块的产品组合添砖加瓦。NovitàTechnologies将被合并入欧司朗特种照明业务,这块业务包含了公司的汽车照明以及专业和工业应用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