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宏研晶合资 抢攻LED杀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4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湾LED厂在UVC LED上将有结盟动作,光鋐与研晶预计共组品牌,进军杀菌UVC LED市场,双方已开始利用新合资品牌扩大行销,估2017年产生营收贡献,这也是台湾LED产业里首度有业者携手、扩大利基型LED市场。

  台湾LED厂在UVC LED上将有结盟动作,光鋐与研晶预计共组品牌,进军杀菌UVC LED市场,双方已开始利用新合资品牌扩大行销,估2017年产生营收贡献,这也是台湾LED产业里首度有业者携手、扩大利基型LED市场。

  光鋐、研晶将于11月中旬举行UVC LED产品暨市场应用发表会,推广UVC LED应用,虽然两家LED厂作风低调,不过光鋐总经理许明森、研晶董事长魏志宏将联袂出席,并宣布双方独家合资品牌,进军UVC LED杀菌市场,在LED背光、照明市场低迷之际,成为亮点。

  据了解,虽然合资品牌尚未宣布,不过双方已经利用新品牌行销,不走代工路线,今年为打底期,2017年可望产生营收贡献,该品牌将由双方独家合作经营,光鋐提供LED晶片,交由研晶负责後段封装与设计。

  根据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估计,2016年UVC LED杀菌与净化应用的市场产值达2,800万美元,2021年将达2.5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56%,随着更多LED大厂今年底推出新产品,将加速UVC LED技术进展。

  而以整体紫外线LED市场来看,LEDinside估计,今年紫外线LED产品积极导入光固化、杀菌与净化市场等各项应用,预估产值将成长至1.66亿美元,至2021年将达5.55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27%。

  以全球LED产业的产值来看,LED背光约占30%,LED照明则占45%,两者合计已占市场份额的75%,其余包括IR LED、UVC LED、UVA LED虽然属于利基市场,但是少量多样的型态也被市场贴上新蓝海的标签。

  根据公开资讯观测站资料显示,光鋐资本额10.04亿元(新台币 下同),原始股东包含茂德科技,但因茂德面临财务问题,在资金周转需求之下,转而将持股释出,目前最大股东为金属机壳大厂可成;研晶则为兴柜公司,资本额为2.32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