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国经济部撤回中国FGC收购Aixtron批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5 作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中资在大举收购德企的道路上受到阻碍。德国芯片设备制造商Aixtron今日称,经济部撤回9月8日对中国福建宏芯基金(FGC)的批准。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表态确认已重启该收购案的评估程序,拒绝披露具体细节。

  中资在大举收购德企的道路上受到阻碍。

  德国芯片设备制造商Aixtron今日称,经济部撤回9月8日对中国福建宏芯基金(FGC)的批准。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表态确认已重启该收购案的评估程序,拒绝披露具体细节。

  不过德国世界报援引德国经济部副部长Machnig表示,德国经济部撤回对Aixtron收购案批准的原因是由于新出现的“安全相关消息”。

  受此影响,Aixtron股价昨日一度跌逾7%,报5.39欧元。

  9月8日,德国经济部批准FGC收购Aixtron约65%的股份,总价值约6.7亿欧元。本月21日,FGC对Aixtron的收购要约结束,FGC称已经早于接受期10小时付清相关股份,足以令交易通过。

  今年以来,中资大举投资德国企业。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与中国有关的欧洲企业并购交易达到164起,极为接近去年全年的183起。在这164起并购交易中,有37起涉及德国企业,为欧洲之首。柏林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日前也指出,由于爱思强和库卡收购案,德国成为今年以来欧洲最大的的中国投资接受国。

  中资收购如此凶猛,难免引发德国方面对技术流失的担忧。

  此前中国家电制造商美的提出将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30%以上股份时,持续受到部分德国官员的阻碍。德国经济部长Sigmar Gabriel当时公开呼吁欧洲设立安全条款以阻止外商收购这类拥有战略性技术的企业。

  德国投资者保护组织SdK的发言人丹尼尔·鲍尔(Daniel Bauer)此前对《纽约时报》表示,许多德国人对于中资收购德国著名科技公司极为担忧,人们担忧外国投资者只会转移专业技术,却无意保留设施。

  根据德国公共媒体德国之声,德国《世界报》、《商报》日前均报道称经济部着手起草名为“欧盟层面上就投资审核提出建议的方针”的文件。根据文件,若收购者获得25%以上的投票权,政府有权叫停该收购,该举措主要针对以下四种情况:投资由国外政府产业政策引导,投资者接受国家补贴,投资者为外国国资企业,投资者来源国限制德企进入该国市场。

  不过美的并购案越过了这些阻碍,如今已经接近尾声。随着8月要约收购的额外要约期结束,美的最终持有库卡集团已发行股本的比例升至94.55%。如果明年3月前不出现审查层面的变数,收购将顺利实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