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家照明主题创客空间落户邹区灯贸中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3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何开发软实力?如何培育创新机制?这既是摆在“灯贸人”和所有邹区“照明人”面前的前瞻课题,也是关乎邹区灯具产业生命周期转换的当下问题。

  如何开发软实力?如何培育创新机制?这既是摆在“灯贸人”和所有邹区“照明人”面前的前瞻课题,也是关乎邹区灯具产业生命周期转换的当下问题。

  2016年新年伊始,邹区灯贸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陆亚建在运营团队会议上将此议题明确提出,并增入中国路灯城(灯贸中心C区)四楼和五楼的业态规划中,几项创新开拓计划即此进入工作执行程序。

  与此同时,钟楼区委、区政府和区团委,邹区镇党委和镇政府也正酝酿着孵化创业的项目计划。区团委书记陈海元主动与灯贸中心联系,在得到陆总全力支持的首肯后,与灯贸运营团队马不停蹄地进行实操沟通。

  不辞劳苦的高效合作模式,

  很快呈现成果:

  9月29日,一个一期1500平米,名为“智照集”(智慧集散地,照明生态圈之意)的全国首家照明主题青年创客空间,在中国路灯城五楼灿亮诞生了。

  “智照集”目前已与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时代之光照明检测有限公司、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技术转移中心、洛可可设计(创投)、独角兽创投等9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吸收了丰音电子、朗伽营造、同昱检测、中创信息、思锐迪3D打印、耐普灯具商学院等15家创业团队入驻现场。

  9月29日的开幕典礼上,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正衡教育集团、泰国正大凯濮庭资本管理(集团)、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技术转移中心分别与邹区镇有关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市相关部门领导也在现场授予智照集“常州市五星级青年众创空间”、“常州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单位”和“中国邹区照明产业创客空间中国(常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灯具城工作站”三块牌子。

  出席9月29日开幕典礼的有,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区政协主席张晓平、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市科协主席宋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伟红,区领导刘敏、徐旭东、吴嘉润、何海平、张菁、何豪俊和市、区、镇、街道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120余人。

  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在最后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一小步,将成为邹区“中国灯具城”拓展延伸产业链、打造发展新亮点的一大步。

  开幕典礼结束后,赵正斌书记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智造集”办公现场,与入驻单位的代表亲切交谈,并勉励大家同心同德培育好创客空间。

  正在北京开会的灯贸中心陆总,虽然没赶上出席典礼,但他一直心挂创客空间。9月30日,他专门听取了开幕典礼活动的现场汇报。10月1日,他又和部分股东一大早来到“智照集”办公现场巡察,他看着自己一手扶持成型的项目说,“好兆头啊,国家灯检中心要来了,常州名校正衡中学也要来了,还有很多好事情都要来了,能不高兴吗? 创将一亮相,邹区迈大步啊!”

  那天,他还察看了中国路灯城四楼的“国家863课题项目”展示现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