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系LED芯片厂调整产品结构,降低传统蓝光比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0 作者: 来源: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系LED芯片厂今年以来积极降低传统蓝光LED比重,晶电至今年底四元LED升至25-30%;覆晶封装(FC)、晶圆级封装(CSP)合计将逾10%,相当于传统蓝光LED压到6成以内;新世纪也因为转进车用、穿戴装置,传统蓝光LED压到5-6成。

  台系LED芯片厂今年以来积极降低传统蓝光LED比重,晶电至今年底四元LED升至25-30%;覆晶封装(FC)、晶圆级封装(CSP)合计将逾10%,相当于传统蓝光LED压到6成以内;新世纪也因为转进车用、穿戴装置,传统蓝光LED压到5-6成。

  芯片厂表示,传统蓝光LED的应用主要是指平行打线封装的蓝光芯片,价格还是处于跌势,多半用在LED照明、TV背光上,尤其LED照明比重占整体比重的45%,价格低迷是芯片厂的压力所在,但是在FC、CSP等蓝光利基型应用毛利率相对有撑,是可以耕耘的一块。

  从中国台湾主要芯片厂今年以来的布局来看,均无扩增新机台的计划,反而以调整产品结构取而代之,步入第4季来看,传统蓝光LED比重已呈现有效的调整。

  晶电认为,CSP出量的时间比预期晚,今年市场明显起飞,在TV厂、高阶手机闪光灯相继启用CSP芯片之下,明年有机会跃居主流。今年下半年晶电合计CSP、FC芯片已经突破10%,至于在四元LED方面,订单能见度仍高,加上晶电今年启动四元LED扩产,预估到今年底四元LED比重可望从20~25%攀升至25~30%。

  法人预期,晶电9月营收应可维持高档,虽然全年转盈有难度,但是第3季可望有火险理赔金入帐,单季应有机会力拼损平。

  新世纪今年也以调整产品结构为主,特别是绿光芯片打入穿戴装置供应链,上季营收占比估达5~10%。此外,蓝光LED则聚焦CSP、FC,透过群电打入汽车灯市场,照明则主攻价格稳定的商用照明以及手机闪光灯,根据新世纪统计,目前传统蓝光比重已经压缩到5~6成,相比于全盛时期的8~9成,已经明显降低。

  另外,也有芯片厂全数转进四元LED,像是华上保住元气,将产能全数转进四元红黄光LED,希望在虹膜辨识上的IRLED求突破,该公司认为,陆资厂、日系厂介入四元LED的企图心较小,规格小量多样,较不易步入价格竞争的后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