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出售Wolfspeed挽救LED照明业务,CREE任命新的照明业务总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09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CREE近日宣布任命Daniel Castillo为新的照明业务总裁,Castillo负责CREE的商业及消费类照明业务,直接向CEO Chuck Swoboda汇报。

  CREE近日宣布任命Daniel Castillo为新的照明业务总裁,Castillo负责CREE的商业及消费类照明业务,直接向CEO Chuck Swoboda汇报。

  Castillo此前是伊顿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之前还担任过库柏和GE的照明业务相关负责人。Castillo有着25年的跨国公司工作经历,他拥有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电气工程理学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我们已经在LED照明业务上取得不错的成绩,Castillo的加入将带来更多的行业经验和成熟的业务领导能力,帮助我们能够更上一层楼。”Chuck Swoboda表示。

  而Castillo表示,自己期待与CREE的照明业务团队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CREE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一年表现并不让投资者满意,数据显示CREE在过去一年的回报率增长为-1.62%,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增长了7.32%。

  数据显示,负回报率增长主要是因为CREE的消费类照明业务营收并没有达到预期,以及电力及射频业务的增长放缓。为了使LED照明业务重新回到增长通道,CREE近日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消费类照明产品。

  CREE押注LED照明产品,缘于美国能源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报告显示,LED照明将在2030年占到全部普通照明市场份额的84%。

  这也是为什么在传统芯片业务受阻后,CREE转而将希望寄托于日益看涨的LED照明业务。

  近年来,LED照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CREE面临来自飞利浦、欧司朗等传统照明巨头的竞争,同时还包括三星、日亚等其他LED器件企业的冲击。

  继上一财年照明产品收入下滑之后,2016财年CREE总收入为16.2亿美元,与2015财年相比下降1%。2016财年(GAAP)净亏损为2200万美元。

  对于CREE来说,还有来自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带来的挑战。

  在三安、华灿等中国本土芯片企业奋起直追的当下,一度高速奔跑的CREE也难以摆脱增速放缓的困境。更何况,飞利浦和欧司朗旗下的器件业务,都在传出寻找买家的信息。

  更具挑战性的是,近年来中国本土LED企业掀起的海外收购热潮,这对于很多原本具有技术、专利、海外渠道优势的跨国企业来说,恐怕会带来更大的挑战。

  “以路灯为例,两三年之前,路灯企业一般都指定使用飞利浦、CREE等国外品牌的器件,但是现在三安、华灿等本土企业在产品技术方面已经与这些国际品牌接轨,并且更具价格优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近日,CREE中国区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于2016年9月15日起加入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任大中华区通用照明业务销售负责人。从接近CREE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区的新负责人还没有到位。

  CREE希望能够专注于创新的LED照明产品研发来打一场持久战,并保持自身的行业地位。

  过去几年,得益于产品策略的调整,CREE照明业务在北美市场持续发力,并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

  “CREE在美国有价格杀手的称号,其LED照明产品总是率先降价,已经有突破飞利浦、欧司朗、GE等传统照明巨头封锁的气势,发展非常迅速。”熟悉北美照明市场的励测检测董事长聂鹏翔告诉高工LED。

  这从CREE出售旗下功率与射频业务子公司Wolfspeed可见端倪。

  Cree旗下的Wolfspeed在宣布上市计划搁浅的半年后,被英飞凌收入囊中。这次收购还包括相关的功率和射频功率器件碳化硅晶圆衬底业务。这笔全现金交易的收购价格为8.5亿美元(约合7.4亿欧元)。

  Chuck Swoboda表示:“把wolfspeed卖给英飞凌可以使我们快速成为一家更专注于LED照明的企业,为加快我们的成长提供了重要的资源。”

  Wolfspeed是碳化硅功率器件和碳化硅基氮化镓射频功率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核心竞争力包括碳化硅晶圆衬底制造,以及面向射频功率器件、包含单晶氮化镓层的碳化硅晶圆衬底制造。

  除了通用照明业务,在传统封装器件领域,CREE也在加大自己的业务多元化布局来适应市场变化。

  近日,CREE宣布推出新的XLamp xq-e和XP-E高效率红光LED,主要应用于植物照明领域。

  比之最为相近的同行产品,其输出相似,而尺寸仅为1/3不到。XQ-EPhotoRed LED扩展了针对植物照明优化的小尺寸LED器件系列,能够帮助照明生产商减小灯具尺寸,降低系统成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