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高管大“洗牌” 人才战略能否成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2015年年底开始,包括欧司朗、佛山照明、国星光电、木林森在内的行业巨头,频频“出招”。高管人事变动,引发新一轮“离职潮”。高级决策层同样进入“换血”阶段,股东、董事更换频繁。

  勤于洞察行业信息的读者会发现,从2015年年底开始,包括欧司朗、佛山照明、国星光电、木林森在内的行业巨头,频频“出招”。高管人事变动,引发新一轮“离职潮”。高级决策层同样进入“换血”阶段,股东、董事更换频繁。

  2016年是地方党委、政府换届年。灯饰照明行业似乎也不闲着,消息人士称,灯企的人事动作,似乎一直就没有“歇脚”的迹象,对于如此频繁的人事调整,不仅仅是企业内部改革举措。业界分析评价褒贬不一,这与时下新经济常态的大环境,有着潜在隐形、千丝万缕的关联。

  “扎堆”离职:行业低迷致使企业被迫“洗牌”

  笔者通过查阅相关资讯,从去年年底到现在,灯饰照明企业一波接一波的离职消息,不断对外披露,并引发一轮又一轮的热议。

LED行业高管大“洗牌” 人才战略能否成功?

  2014年7月14日,吴正喆和王兵兵离任亿光集团。吴正喆原来担任的亿光照明总经理一职,由李建南接任。王兵兵的职务则由苏慧娴接任。

LED行业高管大“洗牌” 人才战略能否成功?

  2015年11月3日,勤上光电对外发布关于董事会秘书辞职及新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11月3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段铸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段铸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段铸先生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2015年12月2日,阳光照明独立董事林维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裸辞”。

  2015年12月29日,远方光电独立董事邓川辞去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等职位,并不再在远方光电任职。此前几天,厦门乾照光电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林晓辉,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

  2016年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海洋王照明原副总经理李彩芬、黄修乾卸任,陈艳女士接手副总。

  2016年4月25日,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魏翠娥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魏翠娥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记者认为,出现如此频繁的人事变动,绝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常规“换届”。经过近几年的行业低潮,大企业为换新气象进行人事变更,更大的可能则是换一位领导,换一种思维,让企业增添新的活力。在经济持续下行的节点上,曾经被企业奉为“宠儿”的高层、高管,大多因业绩下滑、管理疲软不再是“香饽饽”。被炒或请辞成为一种必然。

LED行业高管大“洗牌” 人才战略能否成功?

  不得不思考的是,频繁的换血和洗牌,是否就真的能够给企业带来缓冲的机遇,注入的新鲜力量,是否会“水土不服”。这只能用时间去考量企业决策们的眼光和执掌能力。不争的事实是,稍显浮躁的人事革命背后,隐藏着企业发展路上,不断凸显的种种危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