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照明行业数十家经销商维权联合声明:抗议GE突然终止经销商协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19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一则通用电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发给经销商的要求终止协议的书面通知流传开来,再次在照明行业中“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近日一则通用电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发给经销商的要求终止协议的书面通知流传开来,再次在照明行业中“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终止协议中称,根据《经销商协议》的相关规定,特此通知贵司该《经销商协议》将于2016年11月30日终止。

  此前,中国之光网获悉,GE照明CEO在写给内部员工的邮件中称,自今年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但GE照明会采取何种方式退出,一直未有确切的消息。GE此举似乎意味着GE照明正在迈出退出中国市场的第一步,退出中国成定局。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海东虎照明、深圳奇异照明、建正照明(江苏)、成都索光照明等数十家经销商就该终止协议发出联合声明,要求GE能够对用户负责、对GE品牌负责、对GE经销商负责,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维护经销商和用户的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公平正义。

  声明指出,由于该终止协议未写明任何理由,此前也未与经销商有任何商议的行为,目前既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还严重损害了广大中国用户的利益和经销商的利益。故引起了一众GE经销商的不满。

  声明提出了要求GE针对必要的损失给出合理的赔偿、对于战略合作长期客户给予合理的过渡时间等条款,并希望GE成立专门的善后处理团队和每个经销商就协议终止可能对用户和经销商产生的遗留问题进行谈判和协商。

  

  联合声明

  声明原文如下:

  关于对通用电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终止经销商协议的联合声明

  我们是和通用电气(GE)公司合作20多年的经销商,在市场下滑、产品转型的今天,我们通过与GE员工的合作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今年上半年超额完成了销量目标。但9月中旬我们突然收到通用电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发出的没有任何理由的终止经销商协议的书面通知(见下图),此举严重损害了广大中国用户的利益和经销商的利益,对于GE这样的行为我们表示遗憾和谴责。

  特此一致联合声明:

  一 我们和GE风雨同舟20年

  GE在全球有着良好的声誉,多年来我们和GE人精诚合作不抛弃不放弃,克服了重重困难,赢得了一个个知名项目和越来越多的长期用户。在汹涌澎湃的商海激浪之上,我们始终和GE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特别是2016年上半年,面对转型的困难和严峻的挑战,仍然超额完成GE的销售目标。感谢GE人的辛勤付出,但我们经销商也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多少个节假日不知疲惫的战斗在市场第一线,坚守诚信经营、合作双赢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GE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二 GE这是不负责任的决定

  目前我们还承担着国际国内的很多大型项目,很多设备和项目选型GE产品,在项目还没有执行完毕就突然终止协议,给作为经销商的我们和客户带来了严重影响。我们还有2亿多元人民币订单没有交付,还有上亿应收款没有收回,同时无法交货还面临着客户巨额的罚款和赔偿,这对客户和经销商的利益造成了巨大的损害。GE的做法实属欠妥,在事先没有任何沟通,现在没有善后处理小组、也没有任何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仅凭一张白纸100个字就戛然终止了合作20多年的经销商协议。我们一致认为GE这一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且如此简单粗暴地对待客户和经销商的做法有违GE一直以来所宣称的价值观,对GE的声誉也会造成很坏的影响。

  三 GE应给出合理的赔偿

  目前很多经销商仓库中还有上千万产品因质量问题没有得到理赔,给客户和经销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我们要求GE按照法律规定给予合理赔偿。首先,GE终止协议造成我们库存产品不配套,将会导致价值一亿多人民币的库存产品无法在市场上销售,对此,我们要求GE对目前中国市场的经销商库存全额原价退款退货。其次,我们在很多项目的市场推广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GE此前鼓励经销商在天猫、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平台和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开展业务,经销商为此在商业活动中投入了巨大的市场费用、人员费用,突然终止协议给经销商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对此,我们也要求GE作出合理的赔偿。

  四 我们要求GE有合理的过渡时间

  对于战略合作长期客户不是一纸协议即可说断就断。为了最大减少客户的损失,GE须和用户、经销商协商一致,保证全部项目的执行完毕。尤其是GE承诺的5-7年质量保证如何向客户兑现,必须拿出可以实际操作的落地方案。

  五 我们将依法维权用户和经销商权益

  我们将按照中国法律合理合法维护经销商和用户的合法权利。我们一致要求GE能够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开展合法的商业活动,希望GE成立专门的善后处理团队和每个经销商就协议终止可能对用户和经销商产生的遗留问题进行谈判和协商。

  六 我们的呼吁

  GE中国各个行业的客户要认真研究GE经销商协议每个条款,保证经销商协议条款公平合理,防止霸王条款、以及以大欺小的不公平条款。我们呼吁中国用户和经销商在航空、医疗设备、运输系统、能源、石油天然气、发电和水处理以及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中国用户和经销商能够维护用户和经销商的合理合法权益,防止相对弱势的经销商权益、用户权益受到侵害。

  市场变化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控制的是我们面对市场变化所呈现出的责任与态度,有始有终才是真正负责任的公司。GE公司究竟如何,不光看GE争取中国市场之前的承诺,更要看GE退出中国市场的各种表现。

  我们要求GE能够对用户负责、对GE品牌负责、对GE经销商负责,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维护行业公平正义。

  以上声明基于以下多家经销商联合发表并具备法律效力:

  上海圣信物资有限公司

  上海东虎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润合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鸿歌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可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毅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韦瀛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神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建正照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南京乐信电气有限公司

  浙江崇光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汪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皓峰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天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屹普爱电气有限公司

  天津市文光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正泰实业有限公司照明分公司

  南京琦亿电气有限公司

  吉林省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宏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泰柯实业有限公司

  武汉夯腾创展机电有限公司

  广弘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成都索光照明有限公司

  广州卓通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奇胜电器工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杰异照明有限公司

  南京海陌贸易有限公司

  联合声明

  2016年9月18日

  

  联合声明经销商盖章文件

  点评

  正如声明中所称,“GE公司究竟如何,不光看GE争取中国市场之前的承诺,更要看GE退出中国市场的各种表现。”如果GE针对经销商未有后续说法,那么,将会打击GE中国各个行业经销商的积极性和忠诚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