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国内LED植物工厂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1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万物生长靠太阳”的传统在近年被打破,LED光源的应用使农作物突破了太阳光光照、地域、空间的限制,并且其农作物产量高出传统种植方式数倍,被农民喜称为“LED光肥”,以LED+智能的植物工厂近两年在全国各地建设运行,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对智能LED植物工厂的高度重视更是为中国植物工厂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小编搜罗了一些比较典型的国内植物工厂,了解国内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情况。

  “万物生长靠太阳”的传统在近年被打破,LED光源的应用使农作物突破了太阳光光照、地域、空间的限制,并且其农作物产量高出传统种植方式数倍,被农民喜称为“LED光肥”,以LED+智能的植物工厂近两年在全国各地建设运行,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对智能LED植物工厂的高度重视更是为中国植物工厂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小编搜罗了一些比较典型的国内植物工厂,了解国内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情况。

  农众物联植物工厂——国内唯一一家规模化、量产化植物工厂

  地点:北京市平谷区的马坊工业园区

  面积:2.6万平方米

  灯光:LED灯光

  种植农作物:松茸等高端作物;创意阳台、墙上蔬菜种植,品类丰富,目前有74种野菜、23种茄果、27种食用菌;

  输出:主打种植技术和服务

  成都小伙建起“植物工厂”

  地点:四川彭州三界镇

  面积:120平方米

  灯光:LED灯光

  种植农作物:普通蔬菜,生菜、茼蒿、香菜、南非冰菜等品种,正在种植和计划种植的品种还有十几样,包含铁皮石斛、金线莲等中药材;

  产量:300斤/日

  国内首个大型“植物工厂”

  地点:福建省安溪县湖头光电园的中科生物产业化基地

  面积:9000多平方米

  灯光:LED灯光(三安光电植物照明灯)

  种植农作物: 高附加值的安全蔬菜、中草药;

  输出: 用于提取抗肿瘤、抗病毒、抗衰老的珍稀植物等

  产量:预计80亿元/年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