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光肥”显威力,5亩冬枣效益翻近4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13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利用LED半导体光源搞农业生产,也能为农民带来巨大财富?9月1日,记者在大荔县双泉镇南太奇村采访中,农民周义宗给出了响当当的答案:他今年5亩大棚冬枣竟卖了40万元,每亩8万元的进账,是周边农户的4倍多

  利用LED半导体光源搞农业生产,也能为农民带来巨大财富?9月1日,记者在大荔县双泉镇南太奇村采访中,农民周义宗给出了响当当的答案:他今年5亩大棚冬枣竟卖了40万元,每亩8万元的进账,是周边农户的4倍多。其奥秘就在于,他使用了LED半导体照明灯,让他的冬枣提前了半个月上市,卖出了如此好价钱。

  “这次针对周义宗大棚冬枣萌芽展叶期、开花坐果期及成熟期三个关键点,进行LED半导体照明灯补光,使冬枣成熟期提前半个月,效果非常明显。”杨凌山河现代农业光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笃川说,周义宗用的LED半导体照明灯,也被称作“LED光肥”,就是该公司生产的。

  据悉,这种植物专用补光灯,利用“LED”半导体光源,发出窄光谱的红、黄、橙等单色光,也可任意组合,在植物生长不同时期,给出科学的“光谱配方”,促进植物健康生长,解决了日光灯、白炽灯、卤素灯等传统灯源在植物应用中光效低、能耗高、寿命短等问题。

  “别小看只提前了15天。”周义宗告诉记者,他的冬枣6月中下旬成熟,提前抢占了市场先机,每公斤卖到160元还供不应求,而其他枣农到现在还没有卖完。周义宗说,他的大棚用了16个LED灯,共投入3万元。“产量略有提高,口感也更甜脆,上市提前半月,3万元划算得很!”目前,周边很多村民都跑来看真假,问稀奇,纷纷向他取经。

  在周义宗的大棚里,记者真是大开眼界,除了“LED光肥”,他还购进了进口水肥一体化、大棚加热、温湿度调节显示等农业高科技设备。周义宗感慨地说:“只有不断充电学习,充实脑袋,科技务农,才是现代农民的致富路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