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果没有灯光 G20交响音乐会会是什么样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7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现场直击:中国,又一次让世界惊叹!坦率的说,不得不佩服张艺谋导演的独特之处。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的震撼,让世界永远记住了中国的色彩。2016年9月4日西子湖畔、钱塘江边的G20实景中外交响音乐会,则是张导与团队精雕细琢的又一场视觉盛宴。“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堪称中国最美的地方杭州召开。

  现场直击:中国,又一次让世界惊叹!

  坦率的说,不得不佩服张艺谋导演的独特之处。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的震撼,让世界永远记住了中国的色彩。2016年9月4日西子湖畔、钱塘江边的G20实景中外交响音乐会,则是张导与团队精雕细琢的又一场视觉盛宴。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堪称中国最美的地方杭州召开。发展中国家瞩目,发达国家瞩目,全世界为之瞩目,彰显了中国秉持和平发展理念的文化魅力。而不足一小时的音乐会,紧凑、简约而低调的浓缩了中国元素的精华。

  张艺谋惯用了他色彩、灯光的唯美手法。夜色中的钱塘新城,博览中心和杭州剧院的“日月同辉”,精致月桥的灯光背景,水与光的舞台构思,加上独具匠心的舞美、服饰和节目搭配,将中国文化精髓以及江南水乡的文化民风,诠释到至高境界。

  

  看过整场音乐会的朋友们,一定会对“流动的水、流动的音乐、流动的灯光”记忆犹新。美中不足的是,音乐会进行中,因为有风的“调皮”,舞台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让倒影略显朦胧和模糊。试想,如果水面静若处子,清澈的倒影会勾勒出怎样一副如诗如画,清纯唯美的画面!

  灯光秀:中国与世界对唱的文化元素

  G20,对于中国,是一次契机。是中国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出的最强音。音乐会的灯光,成为了杭州峰会的“桥中桥“。

  G20,对于世界,是一次感知。是世界给中国14亿同胞送出的最好礼物。杭州,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点光源”。

  

  我们欣喜的看到,灯饰行业的国际企业Philips Lumileds、英特美光电;国内上游品牌浪潮华光、亚威朗、华灿光电、清华同光、北方微电子、联创光电、天通控股,加上中游企业瑞丰光电、万润科技和英飞特成为本次峰会的成员企业,直接或间接参与全程灯光工程策划、建设。她们成为了盛会“灯光秀”上的“宠儿”。

  有媒体这样形容灯光给予盛会的评价:“电灯泡,G20领导人的集体约会”。无论是音乐会开场的《春江花月夜》、《采茶舞曲》,还是耳熟能详的绕梁之音《梁祝》、《高山流水》,再到世界为之珍藏的水上芭蕾《天鹅湖》、钢琴协奏曲《月光》、最后到中国与世界对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欢乐颂》。张导从蓝色的用光开始,到扇形LED屏的跳跃,最后到大红大紫的彩虹,以及G20会标的缓缓浮出水面,艳丽、简约的焰火,与厚重的灯光,构成美仑美幻的绝世画面。

  

  用心打造:峰会搭台,文化唱戏,世界美景,灯光造就

  这是一场蕴含“创新、包容、活力、联动”之峰会大主题的交响音乐会,是声光与湖光山色完美交融的立体图画。音乐会传达的,正是G20峰会领导人内心的情怀。西湖美景风姿绰约的再现,是灯光赋予了大自然的造化。

  

  习主席在峰会开幕的致辞中,留下了一段经典、脍炙人口的话语:以金相交、金耗则忘;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有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

  灯光只是中国用“心”与世界相邀、相融、相交的缩影。这不仅仅是灯饰企业、品牌的一次舞台秀。用心做人,用心做灯,用心做事,彰显的是灯饰照明行业的社会使命感、责任感。灯光,更像是峰会大舞台上的舞者,在水面、布景、演员及音乐流动的旋律中,逐渐凝固成一道恒古久远、婀娜多姿的曼妙篇章。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