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利亚德打造照明行业的另一个“木林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1 作者: 来源:LED产业专利联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LED行业热门的新闻不亚于木林森收购欧司朗照明的就是利亚德拟4.5亿收购三家公司,引得行业一片哗然。对于照明行业而言,收购除了经验技巧,他们更为关注的,或许是并购整合能给LED行业带来什么?LED企业能否抓住国际经济复苏缓慢的契机,利用资本杠杆布局产业高端,上演一出精彩的收购大戏?

  近期LED行业热门的新闻不亚于木林森收购欧司朗照明的就是利亚德拟4.5亿收购三家公司,引得行业一片哗然。对于照明行业而言,收购除了经验技巧,他们更为关注的,或许是并购整合能给LED行业带来什么?LED企业能否抓住国际经济复苏缓慢的契机,利用资本杠杆布局产业高端,上演一出精彩的收购大戏?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6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1.5亿元现金收购上海蓝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拟以1.2亿元现金收购四川普瑞照明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拟以1.8亿元现金收购西安万科时代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

  我们从专利角度对所并购的三家公司进行简要分析:

  上海蓝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5年9月,注册资本322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数码光电元件及产品、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通讯设备、仪器仪表(计量器具除外)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子元器件(LED显示屏)的生产及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电子产品的销售,自有设备租赁(不得从事金融租赁),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专业施工,城市及道路建设工程专业施工,技防工程,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目前拥有17件实用新型和3件外观专利:  

  四川普瑞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1,05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及工程设计等。

  目前公司拥有的4件实用新型专利(个人转让给公司):

  

  西安万科时代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0年12月,法人代表刘剑宏,关联企业:江苏德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科时代注册资本3,06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智能化管理系统、楼宇自控、工业自控、保安系统、综合布线、停车场管理、电子信息系统、城市及道路照明、强(弱)电系统集成的设计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和技术服务;安全消防器材的销售;机电设备(不含汽车)安装工程、环保工程、建筑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相关技术服务;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经营等。

  西安万科时代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还没看到有相关的专利申请,不过法人代表刘剑宏的关联企业江苏德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和生物相关的专利23件,在此就不再分析。

  简评: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38件发明、82件实用新型以及40件外观专利,此次并购将有利于扩大利亚德的无形资产。从利亚德主营业务产品与上海蓝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布局的专利来看,很明显利亚德同蓝硕的技术存在正相关性,借力推进利亚德户外显示系列产品;基于四川普瑞和西安万科都是在户外照明、建筑智能工程以及室内外装饰电子信息系统等有所长,利亚德收购这两家公司可能涉及工程渠道的拓展加以布局或者是LED户外照明的智能化工程改造。这些仅仅只是猜测,不过话说回来,在当前日趋激烈的产业竞争中收购合适的企业无疑是一大利器。而利亚德等LED大佬的大手笔收购案也将刺激更多有实力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做强做大,利用行业洗牌期加速布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