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照明A股上市 募资发力绿色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22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欧普照明表示,此次公开募集资金,是公司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过实施本次募投项目,公司的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为实现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8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欧普照明”,股票代码为603515。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5800万股,发行价格为14.94元/股。根据公司招股书,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绿色照明生产项目、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欧普照明作为照明行业率先研发节能产品的企业之一,秉承“用光创造价值”的使命,抱着“打造全球化照明企业,树立照明领袖品牌,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的宏伟愿景,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照明品牌。

  欧普照明的成功离不开行业的发展。2008年金融危机,照明市场需求变化以及原材料价格急剧波动导致国内照明行业经营环境恶化,落后产能退出加速行业整合;另一方面,欧盟能效标准的提高进一步将很多中小企业排除出国际市场。欧普照明凭借产品质量、品牌优势及资金实力,利用行业洗牌契机不断提高市场份额。

  同时,国家政策也驱动着欧普照明不断向前。在全球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各国陆续颁布白炽灯淘汰计划。作为全球最大的节能灯供应地,全球白炽灯替代需求拉动了我国节能灯市场的新增长。除此之外,国家颁布了《高效照明产品推广政府补贴》等一系列节能照明扶持政策,推动国内节能灯照明企业快速发展。

  此外,欧普照明持续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和系统照明解决能力的提升,高端新品和LED产品快速增加;同时,借助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地位,不断加快LED照明的市场占领。

  根据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欧普照明为抢占市场份额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传统渠道方面,公司一方面加强渠道向三四线城市及乡镇下沉,增加终端网点数量;另一方面增加投入,提高门店的客户服务能力,改善用户体验;海外方面,公司加快布局,在中东、南非和南亚等市场的基础上,又加大了巴西、欧洲及印度市场的开拓力度;商照方面,公司通过提供系统化照明解决方案,扩大商业照明市场覆盖;电子商务方面,公司顺应趋势加大电商渠道建设,有力拉动公司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欧普照明表示,此次公开募集资金,是公司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过实施本次募投项目,公司的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为实现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