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十大LED封装厂商排名 国内仅木林森登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举办的2016 Strategiesin Light(SIL)和LEDShow会议上,资深分析师Stephanie Pruitt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下降已经导致了封装LED市场的营收下滑,并预计在许多应用中,质量和价值在购买决策中仍胜过价格。

  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举办的2016 Strategiesin Light(SIL)和LEDShow会议上,资深分析师Stephanie Pruitt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下降已经导致了封装LED市场的营收下滑,并预计在许多应用中,质量和价值在购买决策中仍胜过价格。

  在SIL周全体会议上,Stephanie Pruitt带来了她最新的封装LED市场调研。Pruitt指出,灯泡和灯具市场正在不断增长,而这对于LED封装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几乎所有新的照明产品都基于LED。“我以前对2015年封装LED市场将增长13%的预测显然很正确和合理,”Pruitt说道。然而,实际上,LED市场在2015年下降了2%。

  图1.尽管封装LED近期价格下降,但直到2020年该市场预计仍将平稳增长

  所以Pruitt对市场下降原因进行钻研。照明和背光应用大幅度的价格下降是主要的罪魁祸首,因为LED的出货量在继续攀升。Pruitt表示,下降幅度超出任何人的预期,并且主要是由“中国的大量并购”所造成。

  “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小公司破产,大量的中等规模的公司被收购,而这导致企业进行了歇业大甩卖,”Pruitt说道。同时,健康的公司只好无条件匹配这种报价。2015年下半年,中功率LED价格下降了30%-40%。高功率LED受此影响小一些,但仍然下降了20-30%。

  表1.LED封装领先厂商的业绩表现

  和往常一样,公布全球十大供应商排名是封装LEDSIL演讲的亮点之一。今年,Pruitt将名单上的每家公司的上述汇率数据纳入进来,这些厂商来自美国、欧洲、韩国、台湾和中国大陆。以美元计算的话,只有Lumileds公司和木林森(MLS)的营收是增长的,而首尔半导体基本持平。以各自的当地货币计算,日亚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成绩斐然。Pruitt表示,虽然木林森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的中国供应商,但由于汇率稳定,2015年中国LED营收整体表现出色。

  接着,Pruitt将注意力转向未来预测。一年前,Strategies Unlimited预测未来五年的增长速度为8%左右。这项新的研究项目显示,直到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5%。

  木林森—国内LED封装行业的绝对龙头

  据了解,2015年,在中国经济尤其是出口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照明行业的全年出口数据同比增长达8.1%。最新数据显示,LED产品价格波动已逐渐放缓,再次出现去年断崖式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据方正证券研报指出,木林森在封装领域能做到业内无可撼动的成本领先优势,主要是因为其具有敏锐的嗅觉和超强的执行力,一直坚持“规模扩产/工艺流程创新、激进的市场策略、规模产能消化、再规模扩产”的战略。

  此外,木林森积极布局下游照明应用,拓展中高端品牌和渠道,提升估值空间。木林森LED灯珠的成本优势明显,布局下游照明并不影响公司的灯珠业务销售。

  与此同时,木林森不断加强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以及媒体广告的宣传力度;加大力度引进优秀销售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营销队伍;一如既往地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带动产品不断创新升级。

  在生产管理方面,加大研发建设与LED封装产品生产所需原材料如支架、环氧树脂等供应相配套的生产线,整合原材料产业链,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形成规模效应、成本效应,巩固在产业链整合方面的领先地位;提升LampLED、LED数码管及点阵产品技术水平,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加大SMDLED及功率型LED产品的投入,完善封装产品线;不断向下游领域拓展,研发出适合时代潮流、品质优良、具有较高竞争力的LED应用产品,包括灯饰及室内外照明产品等。

  木林森对于新业务扩张的投资策略十分清晰,如在上游芯片方面,与台湾晶元和内地华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业内普遍认为,规模化生产带动公司对芯片实行规模化采购,能够从供应商处获得较低的芯片价格,稳定了木林森芯片供应渠道及有效的降低芯片采购成本。

  方正证券指出,具备规模化成本优势(大规模扩产+大规模消化产能)、激进的市场策略以及生产设备、流程工艺等创新的木林森当仁不让成为LED封装行业的绝对龙头,年产能3500亿只SMD/Lamp,定增扩产后达4900亿只,将全面领先竞争对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