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上半年净利润5317.16万元 同比增长323.02%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5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华灿光电12日发布上半年财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17.16万元,同比增长323.02%。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芯片产品在经历2015年四季度下跌后,今年二季度相对上年四季度和本年一季度而言,价格有小幅回升。

  华灿光电12日发布上半年财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17.16万元,同比增长323.02%。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芯片产品在经历2015年四季度下跌后,今年二季度相对上年四季度和本年一季度而言,价格有小幅回升。公司抓住二季度市场回暖的机会,积极开拓市场及时调整产品策略。同时,实施精简人员、缩减费用控制成本等措施,使得二季度业绩开始好转;从5月份开始,全资子公司蓝晶科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较上年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LED 芯片产品销售数量比上年增长98.24%,同时因并购蓝晶科技增加衬底片销售收入,实现营业收入61295.28万元,同比增加41.16%;实现营业利润亏损2920.26 万元,同比减少2965.74 万元。在销量持续大幅增长的背景下出现营业利润亏损主要是由于行业当前还处于竞争淘汰期,市场价格很不稳定。同比上年度,报告期内产品价格跌幅较大,销售量虽有大幅增长,但营收较去年同期增幅小于销售量增长速度。而且,成本降幅不及销售价格降幅,导致LED 产品毛利率明显收窄。由于价格过度下跌,从二季度开始行业产品价格有触底反弹的现象。同时报告期内客户的销售回款积极性有显著提高,表明市场过度竞争的形势有所改善。

  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3405.4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31.84万元减少1568.88%;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214.32万元,去年同期为0元;投资收益亏损860.38万元,去年同期亦为0元;营业外收入9364.22万元,同比增长614.88%,当中政府补助9358.13万元,同比增长617.39%。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