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8月19日上市!剖析欧普照明十大关键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0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8日下午,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其中欧普照明董事兼总经理马秀慧在会上透露,欧普照明上市日期定在8月19日!

  8月8日下午,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其中欧普照明董事兼总经理马秀慧在会上透露,欧普照明上市日期定在8月19日!

  同时在今天(8月9日),欧普照明正式开启申购,本次发行规模为5800万股,发行股份均为新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406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74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

  网上交流会回顾

  关键词一:40000个国内最为完善的线下分销渠道

  欧普照明一贯坚持在照明技术和创新应用方面的持续投入,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技术研发队伍,获得超过800项的专利授权,目前正在申请的专利超过400项;欧普照明在行业内拥有国内最为完善的线下分销渠道,各类终端网点超过40000个。欧普照明已活跃在电商渠道成为家装行业的领跑者之一。在海外市场,欧普产品远销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二:40.41%家居灯具收入占比回升

  2014年,欧普照明家居灯具销售有所分化。在LED、装饰灯、吊灯等领域公司继续推出新品,促进销售增长。但同时部分细分品类如厨卫灯,已经转换为照明模块嵌入照明控制类产品销售之中,致使当期家居类的厨卫灯销售减少,照明控制产品销售增长。受此影响当年家居灯具销售占比为38.72%,较上年有所下降。2015年,公司加速推出新品,装饰灯销售进一步增长,拉动家居灯具收入占比较2014年有所回升,至40.41%。

  关键词三:4.36亿生产规模化致毛利率上升

  欧普照明最近一期审计报告的审计截止日为2015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36亿元。2016年1-3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7.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9%,主要原因包括:第一、公司产品销售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第二、公司持续推出新品,同时产品设计(如模块化)、生产工艺优化及规模化带来产品成本下降,导致毛利率上升。

  关键词四:33.2亿LED照明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LED照明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在2015年将以更快的速度实现对传统光源的替换,行业市场容量高达257亿美元,欧普照明预计募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收入22.41亿元,市场有充分容量可供消化。报告期内,欧普照明在LED产品切换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果,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2013年7.20亿元、2014年21.59亿元、2015年33.20亿元,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关键词五:智能化通用照明满足消费多样化需求

  通用照明整体趋向个性化与智能化方向发展,以满足消费者对调光、调色、远控、互动等多方面的照明需求。在这种背景下,照明企业纷纷加强了灯具种类设计的多样性,提升了产品的智能操控和人性化功能,各种集成化装置和电脑、移动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对在照明产品和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和深入。

  关键词六:中国市场中国通用照明市场增长迅速

  对于全球通用照明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区域,欧普照明董事兼总经理马秀慧认为,从区域发展来看,欧洲、北美及亚太仍然是主要市场,2010年约占整个全球市场的85%以上。从区域的成长性来看,特别是中国,伴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

  关键词七:三大梯队通用照明企业结构层次分明

  中国通用照明参与企业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企业的年销售收入在20亿元以上,主要包括飞利浦、欧普、飞乐、雷士、佛山照明、阳光照明等;第二梯队企业规模小于第一梯队,年销售收入5-20亿元,主要包括雪莱特、长方照明、勤上光电等品牌,这类企业具备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在细分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地位;第三梯队企业年销售规模小于5亿元,数量众多,规模普遍较小,缺乏品牌知名度。

  关键词八:海外渠道国外着重建立商照服务商网络

  欧普照明公司已经在欧洲、中东、南非、印度、泰国等国外销售机构,并组建新兴市场的本土服务运营体系,公司将以拓展分销网络和建立专卖区/商超模式为主,建立商照服务商网络,加强项目和重点客户的销售能力,并在达成上述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努力赢得CFL及LED政府采购项目,最终在海外市场成功树立公司绿色节能照明专家的品牌形象。

  关键词九:募集资金上市后的五大战略作用

  欧普照明董事兼总经理马秀慧表示,本次公开发行对欧普照明实现未来发展规划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1、为公司扩大规模化经营提供充沛的资金来源;2、为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的再融资建立了通道;3、本次发行将增加公司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公司的人才竞争优势,更有利于未来规划的实现;4、本次发行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的定位,以促进未来规划的实现;5、发行后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通过公司自身的努力及监管部门和广大投资者的监督,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实现管理体制的国际化,从而促成未来规划的实现。

  关键词十:三年布局打造全球化的照明企业

  提及欧普照明的发展战略目标及产能布局,马秀慧女士介绍说,欧普照明的战略目标是打造全球化的照明企业。公司未来三年将在现有生产布局的基础上,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融资、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增加资金来源,兴建扩建位于吴江市汾湖经济开发区的大型生产与研发基地,主要用于新增LED照明产品工业化生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