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LED照明行业7月大事件汇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七月的LED圈可谓热闹非凡。企业倒闭破产消息接踵而至、收购行动不断、上市的消息不绝于耳、政府补贴更是源源不断……下面,小编为你一一盘点。

  七月的LED圈可谓热闹非凡。企业倒闭破产消息接踵而至、收购行动不断、上市的消息不绝于耳、政府补贴更是源源不断……下面,小编为你一一盘点。

  关于倒闭破产

  品一照明人去楼空 董事长梁荣华已被顺德警方刑拘

  7月31日,记者从顺德警方处获悉,品一照明董事长梁荣华因涉嫌票据诈骗已于7月12日被警方刑拘。其位于创意产业园的品一照明总部也已人去楼空。

  事情要从7月中旬说起,网曝品一照明因拖欠供货商数千万元货款被诉诸法庭,公司及高管在银行的存款1500000元被司法冻结,随后品一照明执行董事梁荣华公开回应道,品一照明是自行选择关店,目前公司资金链已经出现严重问题,准备申请破产清算。此外,他还表示,是电商平台的不公平竞争机制,导致品一成为了牺牲品。

  资料显示,品一照明2012年年底进军电商,整个发展历程可谓神速,从2013年的1000万,2014年的6000万,2015年超过一个亿的“神速”,并且在2015年双十一当天1216.5万的销售,以黑马之姿态震惊整个照明行业。

  德力普陷入三角债漩涡 已暂停营业

  7月中旬,网传深圳德力普光电发出通知,因产能过剩和行业三角债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决定内部清理和召开供应商进行债权申报和清算。

  由于LED行业准入门槛较低,过去几年,大量资本涌入,以至供过于求、产业链各端均呈现毛利率大幅下滑,众多厂商面临亏损甚至淘汰。产能过剩现象也会愈发明显。

  LED灯丝灯标杆企业中宙光电破产 拟被利尔达4000万收购

  7月19日,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协商一致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公司拟4000万收购已经进入法院破产重组的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中披露,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的破产重组企业,该公司之前是业内公认的LED灯丝的标杆企业,是LED灯丝产品的技术、生产工艺的领军企业,因在引进外部投资机构过程中出现问题从而公司无法正常运营而进入法院破产重组。

  利尔达表示,根据自身的发展战略,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为重整投资者收购债务人,拟受让债务人中宙股份现有股东持有的100%股权,支付对价为4000万元。重整完成后,利尔达的智能灯控系统与中宙的 LED 灯丝 的开发、生产、销售的产业合并,在中宙 LED 灯丝灯技术中融入利尔达智能灯控系统,形成完整的智能灯控系统产业链,快速启动智能 LED 灯控的市场。对于公司物联网系统全产业链的布局将是很大的推进,并带动了传统 LED 灯市场的转型升级。

  关于收购

  木林森并购欧司朗光源业务尘埃落定

  7月27日,中国LED大厂木林森以及战略投资者IDG资本及义乌国有资本运营中心等普通合伙人组成的中国财团,以4亿欧元成功赢得朗德万斯(LEDVANCE、欧司朗光源业务)的竞标,成为中国大陆LED厂商携手国际资本方与中国大陆地方政府,成功走出海外市场的指标性收购案。

  公告中披露,上述标的资产主要业务包括传统光源业务、LED照明光源及灯具业务、智能家居灯具业务等,拥有覆盖全球的销售渠道、客户网络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木林森表示,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可通过和谐明芯间接分享相应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可藉此加强市场拓展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朗德万斯与欧司朗的协议,前者在产品层面将继续使用欧司朗(OSRAM)和喜万年(SYLVANIA)品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欧司朗和木林森将建立战略供求关系—欧司朗位于马拉西亚居林新LED芯片厂投产后,木林森计划从该厂进行年度采购。出售朗德万斯的交易计划在2017财年完成并通过相关部门的批准。

  东山精密完成收购MFLX公司100%股权

  7月28日,东山精密公告称,公司收购MFLX公司100%股权已完成交割。

  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2月5日,公司、Dragon Electronix Merger Sub Inc.(以下简称“合并子公司”,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与Multi-Fineline Electronix, Inc.(以下简称“MFLX公司”,为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共同签署了《AGREEMENT AND PLAN OF MERGER》(以下简称“《合并协议》”)。按照《合并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条件,在合并生效时,合并子公司将并入MFLX公司,其独立法人存在即刻终止,MFLX公司将作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并成为公司的一家间接全资子公司。本次合并完成后,MFLX公司的普通股股票将从美国NASDAQ退市。

  鉴于《合并协议》所约定的各项合并交割条件均已满足,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7月27日,交易各方向特拉华州州务卿提交按照特拉华州公司法规定的合并证书,合并生效,MFLX公司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公司收购MFLX公司100%股权完成交割。交割当日,MFLX公司股票在NASDAQ市场停止交易,MFLX公司将向NASDAQ和美国证监会提交退市和注销登记文件,以完成MFLX公司的退市程序。

  雷曼股份完成收购澳超足球俱乐部

  7月6日,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通过深圳雷曼投资公司全资收购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俱乐部。并购流程已走完,全部交割完毕;同时正式开启喷气机队中国战略以及中国区商务招商。

  李漫铁表示,此次收购是作为雷曼股份体育产业布局的一个重要环节,其实际运作等将由上市公司体育产业团队负责。

  今年6月14日,李漫铁在澳大利亚宣布将收购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100%股权。这是海外俱乐部首次被中方全资收购,在海外引起巨大反响。

  据透露,未来雷曼计划至少输送1名中国球员加盟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并有信心3年内帮助球队重返亚冠。同时,雷曼已开始筹备夏季球队来华比赛。此外,青少年赴澳足球训练、足球旅游项目也已提上日程,一系列后续动作将逐步打通中澳两国体育市场。

  朝威控股终止收购环保LED生态种植柜系统公司

  朝威控股公布,公司订立终止协议以终止有关于1月22日与Time Season Investments Limited订立之谅解备忘录,内容有关建议收购环保LED生态种植柜系统公司。公司与目标公司于谅解备忘录项下之所有义务及权利应予免除及解除,不得向另一方索偿。

  公司指,经过进一步商讨后,双方同意终止谅解备忘录并以其他形式合作。

  现时公司已与目标公司及一家高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一项全新环保LED生态种植柜系统,并已成功制造该系统的第一个样板。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