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河南灯具市场调研报告:厂商需多屏“作战”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7-29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调研团针对河南省各地、县级市场的灯具市场展开调研,搜集一线市场行业信息,并为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调研让企业能针对地县级市场,开发消费者喜爱的新品,及时调整策略,以真正实现在地市“软着陆”。它是一份真正意义上的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的权威数据报告,必将会带给行业带来无限“惊喜”。

  近日,调研团针对河南省各地、县级市场的灯具市场展开调研,搜集一线市场行业信息,并为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调研让企业能针对地县级市场,开发消费者喜爱的新品,及时调整策略,以真正实现在地市“软着陆”。它是一份真正意义上的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的权威数据报告,必将会带给行业带来无限“惊喜”。

  套住这些经销商,

  你的品牌就落地了。

  以调研团回馈的信息显示,目前,主要经销商品牌比例中,欧普经销商所占比例最多,高达36%;其次是雷士,所占比例为27%。雷士欧普在全国各地拥有绝对影响力,有些地区甚至出现雷士欧普的经销商“吃肉”,而其他品牌经销商“喝汤”的现象。

  以商丘市以及周口市为例,在周口市中意建材市场,两家欧普专卖店隔街相望,分别代理家装系列以及水晶灯饰产品,占了大部分家居零售市场份额。

  在周口市铁路建材城,华丽灯饰、太平洋灯饰分别代理雷士以及欧普,专业化的店面和服务理念展示,基本占据了整个市场的高端消费群体和工程项目。

  目前,灯具在行业内尚未形成品牌,而且大多数消费者在灯具方面并没有品牌消费意识。雷士和欧普的市场垄断,与其说是垄断了市场渠道,不如说是垄断了地县级市的优秀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在当地拥有绝对的实力、知名度以及信誉,他们通过大面积的门店展示以及专业的服务水平,吸引了当地的消费者。在当地,这些经销商们披着一件品牌的外衣,而其实真正的品牌却是经销商本人。

  因此,二线品牌若要打入地县级市市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套住这些优秀的经销商,只要这些经销商肯卖一个新品牌的货,基本这个品牌在当地就以及落地了。亦或者在当前行业还没有形成消费者品牌前,落实好产品质量,就自然会有市场。

  多给年轻经销商些机会,

  他们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

  这两年,智慧照明、O2O等新技术新概念层出不穷,大部分人都把这些新兴概念作为照明产业的改革方向,然而当记者走访豫南市场发现,大部分经销商都延续着传统的营销模式,经营思路老化。LED智慧照明,线上线下等新概念基本没有落地迹象。这种现象并非区域现象,而是整个行业现象。

  调研团回馈的信息反映,目前河南省经销商的年龄普遍分布在30-50岁之间。而40-50岁区间所占的比例高。这种现象原因由于欧普、雷士照明于2002年期间开始深耕渠道,当时所挑选的经销商都是当地比较有实力。经过十几年发展,当时的经销商大多已年近中旬,普遍在55岁左右。而20-35岁的年轻经销商们普遍较少,而且实力相对薄弱,但是经营思路相对跳跃,对O2O等新概念表现出较大的热情以及思路,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如今市场上的主导力量依然是50-55岁区间的经销商,但是这个年龄段的经销商们经营思路以及模式相对传统,在引导市场发展及消费升级方面缺少理念和想法。在新经济常态下,国家提出“供给侧”改革,旨在发挥优秀产能的引导作用,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传统的经营模式也将会逐渐概念改革,为新的理念和模式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因此,伴随着宏观消费的变迁,85后经销商们作为行业的生力军,他们创新的经营理念可能会带给行业很多惊喜,所以作为厂家,要多给年轻经销商些机会。

  经销商炼就 “实力派”是关键。

  通过走访市场发现,河南省大部分经销商主要的进货路径分为两种,一种是从古镇进的货,另外是从郑州进货,也有一小部分是从武汉或者其他地方。从古镇进货的经销商一般多为走量较大(与经营面积城正比),此类经销商也分两种,一种是从古镇汽车站附近购买一些低端的灯具,这类卖家多走低端路线;另外一种是从星光联盟等专业卖场进货,主要是针对于中高端市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