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木林森并购欧司朗光源业务尘埃落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7月27日木林森宣布“以战略投资者IDG资本为首以及木林森及义乌国有资本运营中心等普通合伙人组成的中国财团成功赢得朗德万斯(LEDVANCE、欧司朗光源业务)的竞标”的消息,这场在业界闹的沸沸扬扬的传闻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

  随着7月27日木林森宣布“以战略投资者IDG资本为首以及木林森及义乌国有资本运营中心等普通合伙人组成的中国财团成功赢得朗德万斯(LEDVANCE、欧司朗光源业务)的竞标”的消息,这场在业界闹的沸沸扬扬的传闻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

(由左至右)欧司朗执行长 Dr. Olaf Berlien,IDG资本Antony Yu,董事长孙清焕以及Jes Munk Hansen, Ledvance执行长。

  木林森在《公司投资的企业对外重大投资的公告》中披露,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珠海和谐卓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谐浩数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义乌市国有资本运营中心共同发起设立了义乌和谐明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谐明芯”),投资于 LED 行业的优质企业或优质资产。公司为和谐明芯的有限合伙人(LP),目前已认缴和谐明芯 125,000 万元出资。

  和谐明芯的子公司和谐明芯(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芯光电”)于德国时间 2016 年 7 月 26 日与 OSRAM GmbH(一家根据德国法律成立的企业)、OSRAM SYLVANIA INC. (一家根据美国法律成立的企业)签署了股份收购协议,向二者收购 LEDVANCE GmbH(一家根据德国法律成立的企业)、LEDVANCE LLC(一家根据美国法律成立的企业)(LEDVANCE GmbH 和 LEDVANCELLC 以下合称为“LEDVANCE”)的全部股份。

  公告显示,OSRAM 系全球领先的照明企业,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于 2013 年起从西门子系统剥离独立发展,其产品广泛使用在公共场所、办公室、工厂、家庭以及汽车照明各领域。2016 年,OSRAM 主要经营实体 OSRAM GmbH、OSRAMSYLVANIA INC.将其部分灯具业务剥离后成立了 LEDVANCE GmbH、LEDVANCELLC。

  LEDVANCE GmbH、LEDVANCE LLC 主要业务包括传统光源业务、LED 照明光源及灯具业务、智能家居灯具业务等,拥有覆盖全球的销售渠道、客户网络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木林森表示,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可通过和谐明芯间接分享相应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可藉此加强市场拓展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