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优特照明总经理马驰:论品牌持久战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7-1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今没有一个品牌强大到不可被替代,也没有一个品牌弱小到不能去竞争,21世纪以来一个个倒闭、衰落、已呈现颓势的公司,如柯达、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曾经的庞然大物竟然如此弱不禁风。没有倒下的企业并不代表就不存在问题,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倒下的唯一理由就是他们发展的速度远超同行,他们懂得在奔跑中调整姿势。成就一个“品牌”,这是一场持久战!

  品牌是有个性的,绝不能轻易地被模仿,这就是品牌的力量。在中国,很多品牌仍处于模仿阶段,并没有体现出其差异性,这远远不够。而在星光大道上能“留下来”的并不多,就算能留下来,等待的却是下一个“淘汰赛”。在参与比赛过程中,有自我意愿者(立志打造品牌),有被参赛者(业务环境被动选择),讲到建立品牌,第一思维是内销零售,第二思维则是外销零售。

  目前,很多企业仍依附于出口链而存在,特别是在珠三角地区,当企业渡过生产阶段后,掌门人却会开始探讨发展问题,特别是当企业积累到一定能力后,建造品牌的雄心,更是诸多企业家的共同梦想。

  而今外销转内销,或是涉足内销的企业已越来越多,除了出口市场萎缩和订单转移,则是内销市场需求和成长,就内外销零售上,谈谈个人的拙见,以供参考。

  东莞市优特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驰

  一、品质为先,是社会的文明发展,消费者只会越来越专业。对产品质量的需求也只增不减,买了好东西不一定出门夸你,但会回头再来看你,但产品不好,则一定会骂你,而且再也不想见到你。所以“死磕自已,愉悦大家”,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才能超越用户预期。

  二、服务紧随,找来一个客户不容易,气走一个客户却很简单。除了要加强沟通服务外,售后需积极主动承担责任,要换位思考,是否会被自己的服务所感动。一个拥有持久魅力的品牌它的力量就在于能够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情感和精神需求,并超越用户所想,因为极致,所以口碑。

  三、创意经典,具有持久魅力的品牌必须体现在其具有独特性。这种独特性来源于两个层面:一是品牌内涵具有延续性,而且在产品方面不断创新。模仿必需要有修改添加,优秀者总会被模仿,而模仿者终究难以超越,仿造却更似简单,不但快还省投入,但却低估了客户与同行“视力”,用心去仿绝对不如用心去创造。

  四、渠道布局,有实力要走稳一点,实力有限更要走慢点。名气是一天一天建立的,一条一条渠道来挖,赞赏一夜爆红,但更多的企业则更需温火慢炖,不能影响企业正常化,活着总比得瑟一下死了会好。

  五、定价精准,不高估产品魅力,也不作贱产品价值,选择好企业自身定位,有法拉利也有吉利,谈不上哪个好哪个坏,价格竞争毕竟是在任何一个层次上都会存在。

  六、精耕细作,注重企业内部完善。正所谓“磨刀不费砍柴功,攘夷必先安内”,企业自身建设是个细活,坚持学习,才能与时俱进。

  如今没有一个品牌强大到不可被替代,也没有一个品牌弱小到不能去竞争,21世纪以来一个个倒闭、衰落、已呈现颓势的公司,如柯达、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曾经的庞然大物竟然如此弱不禁风。没有倒下的企业并不代表就不存在问题,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倒下的唯一理由就是他们发展的速度远超同行,他们懂得在奔跑中调整姿势。成就一个“品牌”,这是一场持久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