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欧普照明:照明行业迈入新阶段,走向智能系统的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4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齐晓明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智慧系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探讨照明行业的未来风向。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齐晓明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智慧系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探讨照明行业的未来风向。

  为保证内容的原汁原味,文章以对话实录的形式呈现。

  阿拉丁:近段时间欧普照明在智能照明领域推出了哪些新产品?下半年将侧重在哪一领域产品的开发?

  齐晓明:欧普现在推出的产品基本上以家居为主,如家居的大灯、控制系列及吸顶灯系列,以及一些小品类的产品。欧普下一步的开发范围依然较广泛,因为欧普本身是家居照明及商业照明并举,在商照系统的开发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但产品上市还是以家居为主。

  阿拉丁:未来欧普照明在智慧系统方面有何计划?作为照明行业的领军品牌,欧普将如何从技术上推动照明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并提升业务方面发展,造福消费者?

  齐晓明:我们相信智能系统是未来照明的一个发展方向,欧普在智慧系统方面有全面的规划,从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渠道变更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以蓄势待发。

  从传统照明过渡到LED照明的更替阶段,再走向智慧照明的新时代,欧普始终将照明的本质放在首要地位,坚持基于照明的基本理念进行产品的研发。如在照明应用领域,我们运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智能制造的相关技术,保证产品能体现照明的本质,同时也能做到从研发生产到销售整个过程的智慧化。

  阿拉丁:集成大数据的智慧系统,它的安全问题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欧普照明如何解决或减缓这一问题?

  齐晓明:安全问题是国内外相关企业都会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欧普目前的做法是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先是对欧普整个网络安全、数字安全做自身的规划和定义,再与一些较为成熟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进行商业合作,如欧普上半年携手华为共同开发智能家居也是出于这个目的,借助他们强大的通讯技术力量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阿拉丁:目前的智慧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是否已经实现真正的智慧,现阶段阻碍智慧照明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齐晓明:对我而言,现在远远没有实现真正的智能。但我对于智能的未来十分期待,把真正的智慧展现在用户面前。

  目前阻碍智慧照明发展的原因较多,其中最为重要的是近距离通信这一部分协议的撕裂性,如目前市场上出现各种各样的通讯协议,各自都有其存在的方式,造成各厂家提供的平台不能互联互通。虽然他们已经在尽量融合,但目前这一互联互通的问题依然给智慧照明的发展造成很大的困扰。

  阿拉丁:您对于智慧照明今后的发展有何展望,比如如何融入到智慧城市,或在其他方面发挥作用?

  齐晓明:我认为照明未来将会有多种途径融入到智慧城市当中,其中更好的途径是,当智慧家居或智能硬件等底层的硬件能够做到比较成熟的情况下,同时智慧城市的框架也从上而下融会贯通,这个时候的对接最为完美。这两条完善的道路是不一样的,智慧家居更多的是以产品和技术为主,但智慧城市的推进不是完全以技术为主。

  目前智慧城市的重要标志是作为城市夜景照明的路灯,其现在已成为各种应用的接入点,如路灯已经可以接入充电桩、安防等设备及功能。正是由于照明在其中扮演入口及载体的角色,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才得以实现。

  阿拉丁:对于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您有何寄语?

  齐晓明:LED确实走过了替代传统照明的辉煌时代,我希望借由这个论坛能传播新的思想:照明行业能够迈入新的阶段,走向智能系统的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