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关注用户体验,Dialog布局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和智能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2015年以来,照明市场在不断增长,机遇和压力也在增大,很多厂商选择退出市场。几年前,市场的关注重点在LED灯的节能,现在大家越来越趋向于关注用户体验,真正迈入了关注用户体验的阶段。

  自2015年以来,照明市场在不断增长,机遇和压力也在增大,很多厂商选择退出市场。几年前,市场的关注重点在LED灯的节能,现在大家越来越趋向于关注用户体验,真正迈入了关注用户体验的阶段。

  阿拉丁照明记者在2016年广州照明展期间采访了Dialog公司电源转换市场总监严亮,了解到Dialog公司今年在家居、商照和智能照明推出的新产品以及Dialog在照明市场未来的重点考虑。众所周知,Dialog公司一直专注于做电源管理,照明是其重要的细分市场之一,在开发新产品、新市场和新应用方面的投入还在不断加大。Dialog公司的照明产品可以分为三类: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和智能照明。

  Dialog公司电源转换市场总监严亮

  在家居照明方面,Dialog公司主要做光源类的应用,包括灯泡和简单的灯具,其主要特点是驱动和光源结合在一起。Dialog的目标是做零售市场,主要包括北美、欧洲等地区。对于光源类的产品,成本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Dialog在每年降低成本的前提下,致力于做好调光兼容性,包括调光的稳定性,平稳度和调光的范围。调光性能是影响客户购买产品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调光的兼容性上,Dialog公司是业界公认做的最好的,占有可控硅调光市场超过三分之一的份额。

  目前,在一些大的零售市场上,线性的方案出货量非常大。针对这个趋势,严亮指出Dialog也在关注线性的方案。线性的方案正在慢慢成熟,在小体积的应用场合确实有它的优势。但是线性方案也有其固有的一些弱点,包括纹波、抗浪涌、温度等,限制了它的发展。当然这些问题可以通过电路和其他方法去解决,但是解决的成本目前并不低。

  iW3689是 Dialog公司今年主推的可控硅调光方案,拥有市场公认的最佳调光性能和兼容性。在调光性能方面,它采用 Dialog 的专利数字调光技术,可以自动检测调光器类型;在兼容度方面,iW3689可以兼容市面上所有的调光器,而且对交流噪音和不稳定免疫,真正做到无闪烁无微闪;iW3689还有一个特色是它可以在消除外部Bleeder元件的同时,利用控制手段实现了Bleeder的功能。

  商业照明市场正在不断发展。光源的驱动方案、成本等慢慢趋于稳定,消费者知道什么样的价格匹配什么样的性能。由于商照市场应用种类多,定制化程度高,所以大家对体验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在商照领域,Dialog公司专注于调光类商照和工业照明市场,当前的目标是不断丰富产品目录,增加市场覆盖面。基于Dialog领先的控制策略,在处理调光产品中比较细微的问题上相对于其他公司来说更有优势,比如说准确性、稳定性和平稳性。Dialog公司今年在商照方面推出了两款新产品:iW3631和iW3627。

  iW3631控制器作为一款商照产品,设计时主要考虑以下五个因素:第一个是PF、THD 和Harmonics,iW3631在全AC电压范围(从90V到305V), 和50-100%的负载范围都很容易满足DLC(DesignLights Consortium)和欧洲的IEC要求;第二个是输出功率范围。通过推出iW3631和iW3627这两个芯片,Dialog把控制功率推到100W甚至以上,突破之前45W的限制;第三个是输出纹波,iW3631采用两级的方案,提供零纹波,无工频闪烁;第四个是调光非常稳,在深度上可以达到1%,很多的市面上的商照,一般都是调到10%。这是由于调低后容易闪烁或者一致性不好。iW3631可以真正调到1%,并且无闪烁。;第五个是待机功耗,iW3631完全可以达到新的“能源之星”灯具类的标准(待机功耗在0.5W以下)。

  iW3627是一个高功率因数快速动态响应的恒压控制器,作为恒压前级提供一个高功率因数的恒压输出,完成隔离功能。iW3627芯片主要有四个特点:第一个是功率因数跟谐波, iW3627可以做到在负载变化后能够满足功率因数0.9和THD15%的要求,也满足欧洲的IEC的标准。;第二个是待机功耗低于0.2W,可以匹配任何MCU或者无线控制方案。所有灯具都是要求低于0.5W,欧洲的标准也是这样。;第三个是支持输出功率高达90W;第四个是快速动态响应,可以做到过冲或者下冲幅度低于5%,作为原边反馈的单级方案,iW3627的动态响应也是业界最出色的。

  据严亮介绍控制手段的差异使得商照整个设计的复杂度、精度等和家居照明都有不同的要求。首先是功率等级,家居照明灯泡一般都是10W上下,而商照方面一般在20-30W以上;其次是功率等级,家居产品像在北美,功率因数只要求0.6或者0.7,但商照要求是0.9。

  近些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地产行业的高歌猛进,国内智能照明行业迅速发展,各类智能照明产品纷纷面市,虽然目前市场上对智能照明的需求量不是很大,但是它已经成为了各大公司的战略性方向。讲到智能照明的时候,严亮表示Dialog会从公司整个资源体系去看问题,比如无线或者传感器。Dialog要做的工作就是在平台整合的时候,使应用更加简单。比如怎么去改变驱动的设计,来配合无线或传感器。在设计无线产品的时候,可以实际地考虑驱动的要求。在应用中,比如蓝牙放到功率板上,怎样尽可能降低互相之间的干扰都是整合的重要部分。

  Dialog 今年推出一款数字调光芯片iW3690,除了提供I2C数字接口之外还完全兼容可控硅调光。芯片内部有寄存器通过数字的数据线把信息及时反馈给主控芯片,可以让主控芯片做出正确的判断,给出合适的调光程度。

  前年推出的iW6401最近慢慢得到市场的认同,特别是在商业照明上面,利用其可配置的程度高的特点,调整一些内部控制特性,能够把整个电源的设计进行优化。

  在谈及Dialog 公司在智能照明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时,严亮指出,Dialog在智能照明方面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完整的智能照明平台,其中包括驱动芯片,无线芯片如蓝牙,光传感器,APP应用以及颜色的控制,通过整合Dialog公司内部不同事业部的相关资源来完成整个方案。智能照明并不是仅仅通过APP去开关和调光。Dialog关注两个方向,一是智能照明作为智能家居的一部分,跟智能家居系统紧密结合在一起。如果独立的去控制一个灯,其应用是相对孤立的。但如果把它放到整个智能家居的平台上,那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另一个方向是智能的控制手段能够达到更多自动控制方法。其中Dialog公司重点强调传感器,即如何通过传感器去感测周围环境并做出各种智能的控制。

  Dialog完整的智能照明平台

  关于智能照明未来主流是基于环境的被动式的调光,还是主动式的调光。严亮认为,主动式调光应该会占据主导地位。被动的控制更多是在仓储,停车场等人类活动不是很多并且相对固定的位置。像室内大部分智能照明,包括一些室外照明,都需要主动的去管理。像楼宇管理方面,用户可能更关注节能,提高生产力,和舒适性。这些都是需要主动的去控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