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比亚迪:需求不足是阻碍智能照明发展的关键因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7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比亚迪照明华南区销售总监刘传虎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路灯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的发展现状趋势,透析智慧城市照明的未来风向。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比亚迪照明华南区销售总监刘传虎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路灯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的发展现状趋势,透析智慧城市照明的未来风向。

  为保证内容的原汁原味,文章以对话实录的形式进行展现。(注:采访视频将陆续添加,敬请关注)

  阿拉丁:近段时间比亚迪推出了哪些新品?具体在哪些方面进行了技术优化?

  刘传虎:比亚迪在智能产品方面推出了相应的APP应用。我们针对于目前市场上反映的一些问题作深入的研究及开发,作出了相应的产品调整方案。目前比亚迪的APP除了可以监控车辆自身的状况外,其性能在优化后还能通用于其他方面。

  阿拉丁:目前比亚迪的智能照明产品实际销售情况如何?现阶段阻碍智慧路灯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刘传虎:比亚迪智能照明产品在2016年的销售情况比较乐观。因为它在点到时间的控制以及分时间段的控制技术已经成熟,但是在WIFI及其它智能化的控制方面,由于业主没有明确的需求,还处于大力推广阶段。

  目前比亚迪的路灯智能控制解决方案也是在试点阶段,而实际上智能解决方案在这个行业中并没有真正达到大面积的使用率。因为智慧路灯的需求不仅是某一个部门,而是来自社会群体各个部门的需求,所以推广起来有一定难度。

  需求尚不足亦可以说是阻碍智能照明发展的关键因素。这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技术,试点产品普遍能做出来,但是WIFI热点、环境监测等的启动难度大,关系到运营、投资等方面,并且目前也并没有更明确的需求方,这都阻碍智慧路灯的前进道路。

  阿拉丁:在您看来目前的智能控制路灯方案是否已经实现真正的智能?

  刘传虎:据我现在了解,目前已经达到智能化,我们需要的其他产品功能、附加值、服务等都被迅速添加到智能路灯当中,但是这些工作只是现阶段的智能化,对于未来社会发展中更为智能化的建设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阿拉丁:华为、中兴等科技巨头纷纷高调切入智能路灯领域,在物联网新时代,跨界融合将是企业互惠发展的“手段”,比亚迪是否有此规划?

  刘传虎:比亚迪暂时不会考虑跨界融合,我们从2013年开始推出智慧路灯,会一直在这一领域坚持并深耕。

  在当今跨界融合的竞争时代,照明企业想要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需具备差异化的产品特色。比亚迪有自己的产品特色,在节电方面相对于跨界进入的科技巨头们更为出色,另外我们的纯太阳能路灯已经实现大面积的覆盖,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也是未来纯太阳能路灯实现智能化的功能的优势。

  阿拉丁:上升到智慧城市的层面,目前各地都在进行智慧城市建设,但是否在实际上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并且“华而不实”?

  刘传虎:首先,智慧城市并非华而不实,目前大家已经在进行试点。与城市化相关的智慧照明产品已经陆续推出,但是如何去推广,并且将智慧路灯运用到生活当中,是企业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

  阿拉丁:未来比亚迪在智慧城市方面有何计划?

  刘传虎:接下来比亚迪将会把智慧相关产品应用到民用汽车,搭配云控部分,为我们的汽车保驾护航。具体是在云控方面,通过路灯灯杆摄像头的感应探头,进行云端监控,为人们的汽车及人身安全作出保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