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国产灯具召回率依然居高不下?

2016-06-0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记者关注到,中国产照明光源及灯具频频因质量问题被召回,国产品牌依然难逃低廉品质名声。随着LED照明技术的成熟,企业间的技术差距缩短,竞争的着力点放在产品品牌价值,而产品品质则是塑造并巩固品牌的关键利器。

  近日记者关注到,中国产照明光源及灯具频频因质量问题被召回,国产品牌依然难逃低廉品质名声。随着LED照明技术的成熟,企业间的技术差距缩短,竞争的着力点放在产品品牌价值,而产品品质则是塑造并巩固品牌的关键利器。

  国产LED泛光灯被召回

  5月20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一款LED泛光灯进行了质量问题通报,本案的通报为匈牙利。此次通报的产品为中国产的REALM牌LED泛光灯,产品带有运动传感器,产品型号为FLOODLight-20W-S。

  该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风险,其电缆没有得到妥善保护,人为的扭动和拉拽容易让其暴露在外;其PVC电缆防水达不到要求,给消费者带来触电风险。该产品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598。目前,欧盟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撤出市场和召回的强制措施。

  中国产LED筒灯在欧盟被召回

  近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一款LED筒灯进行了质量问题通报,本案的通报为芬兰。此次通报的产品为中国产的Faro Barcelona牌LED筒灯,产品带有一个6-9瓦的电源驱动。

  该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风险,其电源部件的绝缘不达标,第一级和第二级之间的爬间距太小,给消费者带来触电风险。该产品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598和EN61347。目前,欧盟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撤出市场和召回的强制措施。

  加拿大召回中国产“Litetronics”牌卤素灯泡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和上海海丰照明电器有限公司(Shanghai Hai feng Electrical Lighting Co.)联合宣布对中国产“Litetronics”牌MR16系列卤素灯泡实施自愿性召回。此次召回产品为“Litetronics”牌MR16系列卤素灯泡,已获得CSA认证(加拿大标准协会认证),认证文件号为215548。

  此次召回的产品于2015年4月-2016年4月在加拿大售出约9,898件。召回原因为灯泡内中心接触片(Thecentre contacts)能会软化并断裂或随时脱落而造成电接触不良,引发潜在的触电危险。截至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未收到任何与使用该产品相关的事故或人身损伤报告。上海海丰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收到1起来自加拿大的有关灯泡内中心接触片断裂的报告。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召回产品并根据当地城市垃圾处理指导的要求将其丢弃。

  中国产一款水晶吊灯在北美被召回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Currey & Company Inc.联合宣布对中国产的“Olympia”牌水晶枝形吊灯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召回产品为“Olympia”牌水晶枝形吊灯,有8盏灯。灯具外面镀银,带有水晶饰品和8盏烛泡。吊灯顶部的吊环由锌或钢制成。型号为093682。该产品于2008年1月~2016年1月在加拿大和美国销售。

  此次召回的产品在加拿大销售约为26盏,在美国Ethan Allen Design Centres独家约销售1,000盏。召回原因:枝形吊灯顶部的吊环可能断裂导致枝形灯坠落,存在人员受伤的危险。截至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和Currey& Company Inc.尚未收到来相关事故报告。在美国,公司已接到2起吊环断裂的事故报告,包括1起枝形吊灯坠落。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EthanAllen产品设计中心将直接联系消费者并安排EthanAllen技术人员前去检查吊灯。如果吊环为锌制,将由持有证书的电工负责免费更换,如果吊环为钢制,则无需维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