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城市道路照明节能改造 大功率氙气灯能否取代LED路灯?

2016-06-01 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伴随而来的是能耗的大幅度提高。道路照明是电力的大用户,如何在满足城市道路照明要求,实现交通安全及交通通畅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合理地节电已成为当前城市实现绿色发展的一大重要课题。实景拍摄路段: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永兴路改造前的高压钠灯400W显色指数:22.6平均照度:17.2改造后的氙气路灯200W 显色指数:75.4 平均照度:27.4氙气灯可广泛应用于户外道路照明……

  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伴随而来的是能耗的大幅度提高。道路照明是电力的大用户,如何在满足城市道路照明要求,实现交通安全及交通通畅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合理地节电已成为当前城市实现绿色发展的一大重要课题。

  实景拍摄路段: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永兴路

  

  改造前的高压钠灯400W

  显色指数:22.6

  平均照度:17.2

  

  改造后的氙气路灯200W 显色指数:75.4 平均照度:27.4

  氙气灯可广泛应用于户外道路照明(市政道路、高速公路、机场、隧道、码头等公用设施),建筑亮化照明(广场、地标建筑、展览馆、体育场所等),厂矿工业照明(厂房、仓储、矿场等)。昌胜节能供图

  当下,一提起照明行业的节能减排,大多数人会联想到LED产业。不过,在我国广东和福建,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则另辟蹊径。

  “照明新光源”“中国人拥有技术自主权”“拥有最多专利权”“光谱最接近太阳光”“同等功率下光效更高”“显色指数达70以上”“节能率高达55%”“使用寿命达8年”……这都来自中国创造的“大功率氙气灯”照明新光源最新权威检测结论。

  福建省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秘书长戴荣祥接受采访时告诉笔者,近几年在大功率道路照明上,LED路灯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确已经被广泛应用,但“大功率氙气灯”作为城市节能照明新光源在同等节能效果下,拥有核心自主技术的同时能够有效控制成本。对中国而言,为城市道路及相应领域带来更优质低能耗的光源,无疑具有自主创新的意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