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昌经开区:LED点亮儒乐湖(产业)新城

2016-04-29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21日,走进江西佳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MO源生产线上忙碌着。据悉,MO源(即高纯金属有机化合物)是LED产业链的上游产品,其技术的发展状况是衡量一个国家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4月21日,走进江西佳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MO源生产线上忙碌着。据悉,MO源(即高纯金属有机化合物)是LED产业链的上游产品,其技术的发展状况是衡量一个国家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南昌经开区所属的江西佳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五家、中国较早掌握MO源生产技术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其生产的产品质量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其产品出货量已居国内前列。由于南昌MO源项目的顺利实施,江西省成为继江苏省之后国内第二个拥有LED完整产业链的省份,而南昌经开区更是成为国内首批拥有LED完整产业链的产业园区。

  南昌经开区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LED产业是典型的绿色节能型产业,江西在半导体LED照明产业上有独特的优势,以硅衬底技术为代表的LED照明产业将会成为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南昌经开区将重点建设LED产业,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对上游包括MO源、衬底、外延、芯片产业,中游封装产业及下游LED应用产业进行全面招商引资,逐步完善产业链,同时吸引其他国家和地区光电产业转移,形成龙头带动、链条完整、集聚发展、效益良好的LED产业发展体系。

  2016年新年伊始,南昌经开区迎来发展新机遇,与临空经济区、桑海开发区三区整合,构建南昌“大昌北”。以此为契机,南昌经开区将全面整合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推进大昌北融合发展,在儒乐湖(产业)新城建设南昌光谷,促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做大做强LED光电产业。

  如今的儒乐湖,犹如一张白纸,等待着美好蓝图的绘就。走进儒乐湖(产业)新城,映入眼帘的是一幕幕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辆辆满载施工材料的运输车辆来往穿梭,一架架重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南昌经开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江西省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发展机遇,重点将儒乐湖(产业)新城打造成为江西省大昌北经济圈的“引爆点”,工业文明、城市文明和生态文明融合的示范样板区。

  儒乐湖(产业)新城初步规划面积近28平方公里。作为“大昌北”经济圈的引爆点,儒乐湖(产业)新城在交通条件上,具有空运(机场)、水运(码头)、陆运(铁路、高速)综合优势;在产业和生态上,又处于昌九工业走廊(昌九大道)和滨湖生态廊道(赣江)的核心。

  站在儒乐湖大桥上,放眼望去,未来南昌“三个文明”融合的样板区尽收眼底:引溪霞水库之水,将一片低洼地化为6000亩湖体——儒乐湖。沿赣江建居住之城,城边建南昌光谷、新能源汽车城、229万平方米的“巨无霸”标准厂房。今年启动、推进15个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近250亿元……

  “儒乐湖不同于一般的新城,这里打造的是一个产业新城。”南昌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儒乐湖(产业)新城指挥部指挥长赵海东说,作为“大昌北”经济圈的引爆点,儒乐湖(产业)新城在交通条件上,是最具空运(机场)、水运(码头)、陆运(铁路、高速)综合优势的区域;在产业和生态上,又处于昌九工业走廊(昌九大道)和滨湖生态廊道(赣江)的核心。

  规划设计上,儒乐湖(产业)新城是“三个文明”融合的样板区。工业文明:重点打造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城、占地2平方公里的南昌光谷、占地1.5平方公里的物流园等三大产业基地;城市文明:高起点打造规划占地10平方公里的现代化商住中心;生态文明:突出滨江滨湖特质,用足用活江岸线、湖际线,精心打造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的儒乐湖滨江公园。

  规划建设中的南昌光谷,位于儒乐湖(产业)新城内,占地2平方公里。南昌光谷将重点引进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等LED全产业体系,还有LED之外的光学玻璃及光学零件、激光产业、红外热成像产品等其它光学光电产业;重点建设LED技术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和论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交易应用中心等。可以预见,南昌经开区整个LED产业正从加工制造向更高层次的标准迈进,南昌儒乐湖(产业)新城也必将更加“闪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