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厂商加快脚步 瞄准OLED面板市场

2016-04-26 作者: 来源:嘉实资讯 MoneyDJ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液晶(LCD)面板遭大陆市场挤压,如今连OLED都快要拉警报?陆厂原本大手笔扩产液晶产能,如今眼看OLED需求大增,纷纷改变心意,转向投资OLED,未来OLED市场恐怕会出现激烈血战。

  液晶(LCD)面板遭大陆市场挤压,如今连OLED都快要拉警报?陆厂原本大手笔扩产液晶产能,如今眼看OLED需求大增,纷纷改变心意,转向投资OLED,未来OLED市场恐怕会出现激烈血战。

  韩媒etnews 22日报导,中国面板大厂京东方(BOE)最积极投资OLED,该公司砸下人民币245亿元,在成都设立可挠式OLED面板产线,目标2019年投产第6代可挠式OLED,每月产量为4.5万片。不仅如此,京东方的B11厂,原本计划生产液晶显示器,据传京东方变卦,打算拿来生产大型OLED电视面板。

  业界人士说,京东方不只想抢攻中小型OLED面板,连大型OLED都不放过,京东方企图抢下大尺寸液晶和OLED面板市占。

  京东方之外,其他陆厂也虎视眈眈。华星光电(CSOT)深圳T2厂为第8代液晶产线,该公司原想扩大液晶产能,如今也考虑转向投资OLED。天马也有类似想法。最早量产OLED的陆厂和辉光电(Ever display),也准备投资可挠式OLED。

  一般认为,可挠式OLED市场将由三星Display、LG Display、以及日厂JDI主导,陆厂应会主攻小尺寸OLED。由于陆厂和韩厂技术落差大,不会立刻对韩厂造成威胁。报导并未提及台厂和陆厂之间技术差距情况。

  大陆供应链崛起,中国不只要抢攻面板业,就连后段的面板设备和材料都想一并吞下!据传陆面板厂京东方(BOE)扩产,所需设备拟向旗下子公司采购,台韩设备厂商无法从中分杯羹、沾到好处。

  韩媒etnews 13日报导,业界人士透露,京东方旗下子公司欣奕华,开发出10.5代面板的装卸仪器,可以运送0.5公厘厚的10.5代玻璃基板,应会用于京东方近来投资的10.5代面板厂。不只如此,欣奕华在安徽省设立装卸设备产线,正是京东方10.5代厂的所在位置。种种迹象显示,京东方打算把设备订单交给旗下公司,无意外包。

  韩厂对陆厂大举来袭似乎早有准备,开始抢攻车用面板市场。分析师说,韩国面板厂LG Display(LGD)和三星Display,可能会把旗下OLED业务重心从电视和智慧机,转向车用面板,以追求更高利润。

  韩国时报、韩国先驱报20日报导,IHS面板业首席分析师Paul Gray表示,对面板商来说,电视机是糟糕的市场,电视机价格低、使用寿命又长,OLED还有别的用途,能用于汽车。车商需要OLED,使用曲面荧幕仪表板能让车子看来更酷炫,这些OLED应用价值更高。和车厂合作也可取得3~5年的稳定合约,不像消费性电子产品一样,市况变化莫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