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国灯具卖场大起底,谁拖后腿了?

2016-04-2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灯具市场已从以前的杂乱、缺乏管理、配套落后等初级阶段,发展为如今经营管理更成熟,配套更完善、规划更合理、规模更庞大的商圈。然而,如今的灯具市场,却少了原来老市场的车水马龙、商家稳定、铺租合理等景象

  1993年4月,温州东日集团在矮凳桥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具有规模的专业灯具市场——温州东方灯具市场。此后,在灯饰产业发展的带动下,国内各地陆续建有数百家专业灯具市场,形成了有别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且独具特色的产品销售集中地。它为千千万万的经销商安了一个“家”,依靠灯具市场,灯具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形成了一个永不谢幕的灯具展销地。

  1993年4月,国内第一个具有规模的专业灯具市场——温州东方灯具市场诞生了。

1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灯具市场已从以前的杂乱、缺乏管理、配套落后等初级阶段,发展为如今经营管理更成熟,配套更完善、规划更合理、规模更庞大的商圈。

  然而,如今的灯具市场,却少了原来老市场的车水马龙、商家稳定、铺租合理等景象。其综合表现为“整体探底、品牌分化、线下下滑、线上提速、高端转型寻支撑”等五大特征,卖场现状与商户发展更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在经济不景气下,灯具市场生存压力大,拆迁、转型、改造等动作不断“上演”。

  俗话说:顺势者,昌!顽固不化者,必亡!那么,2016年灯具市场该如何表现呢?让我们一同来作个探讨吧!

  Q1:国内灯具卖场的现状是怎样的?

  灯具卖场是连接厂商及终端消费者的重要窗口,受经济宏观环境影响,去年卖场普遍不太乐观,商户与卖场关系紧张。

  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灯饰卖场中,也有后起之秀成功突破困局。采访中大多数卖场负责人持乐观态度,预计今年比去年市场有所好转。

  >>>上海灯具城董事长韩宗淮与华夏灯饰城市场经理陈秀海均表示卖场招租率良好,保持在90%以上。

2

  上海灯具城董事长韩宗淮

3

  华夏灯饰城市场经理陈秀海

  >>>晋城星光家园时代灯饰界总经理成爱军谈到作为晋城市唯一的一个专业性灯具市场,市场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

4

  晋城星光家园时代灯饰界总经理成爱军

  >>>南昌阳光灯饰广场董事长陈大亮则认为,今年的市场要比去年有所好转,三四线市场的需求和销量在逐渐递增。

5

  南昌阳光灯饰广场董事长陈大亮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