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扩产不停歇

2016-04-15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电、科锐在扩产上踩刹车,三安光电2015年100台MOCVD产能虽然递延开出,但是为了拿到政府补助款,最后50台将力拚明年底之前稼动,若产能全数释出,将约当晶电总产能的30%;另大陆华灿张家港厂区也冲刺15台MOCVD稼动,晶片产能过剩情况暂时难以缓解。

  晶电、科锐在扩产上踩刹车,三安光电2015年100台MOCVD产能虽然递延开出,但是为了拿到政府补助款,最后50台将力拚明年底之前稼动,若产能全数释出,将约当晶电总产能的30%;另大陆华灿张家港厂区也冲刺15台MOCVD稼动,晶片产能过剩情况暂时难以缓解。

  设备厂表示,大陆十三五计划已经将高科技补助的项目转往半导体产业,LED产业的补助看似暂歇,但各地方政府仍倾向把先前承诺的补助走完,虽然补助转向,短时间还是不会影响陆资厂的产能释放,厦门三安、华灿光电为让补助款落袋,应该会继续冲刺产能,维持扩产步伐。

  设备厂指出,厦门三安2015年原定100台MOCVD的扩产计划,设备订单由Veeco、AIXTRON分食,不过三安去年底宣布向AIXTRON采购的50台设备到货3台之后,终止剩余47台的采购合约,虽然原因不明,但厦门三安积极寻找可以接替的设备供应商,陆资设备厂正磨刀霍霍。

  根据设备厂分析,厦门市政府预计将先前承诺的补助走完,等于展延补助到明年,这50台MOCVD只要设备采购订单在今年底到明年第一季释出、设备在2016年底之前稼动,三安应该就可以顺利拿下补助款,因此即使价格不好,三安还是会尽力开动新产能;而三安这50台MOCVD属于大机台(30片磊晶),产能规模约当100台MOCVD,如果产能尽数释出,约当晶电总产能的30%,晶电虽是龙头厂,晶片的技术层次领先三安,然大方向仍供过于求,晶片价格还是看跌。

  设备商坦言,LED晶片价格不佳,除了三安、华灿为了争取补助款以外,扩产的业者并不多,因此MOCVD设备厂多半也锁定这两家;华灿光电位于张家港的厂区也可望开动15台MOCVD,成为另一股新产能来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