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星河挂牌新三板 照明工程市场年增速达25%

2016-04-05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户外照明和景观照明企业重庆星河光电(以下简称“星河光电”)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交易。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二、三线城市,城市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都发展迅猛。并逐渐成为LED照明应用领域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的细分领域,尤其在中西部市场,更是潜力无穷。

  近日,户外照明和景观照明企业重庆星河光电(以下简称“星河光电”)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交易。

  招股说明书显示,星河光电(836368.OC)业务范围包括提供市政道路、隧道、桥梁、大中型建筑等户外照明,商业地产室内外照明,体育馆、博物馆、美术馆等专业特殊场所的陈列照明等的综合解决方案。

  据了解,星河光电已自主开发了三大系列共一百五十余个品种的LED照明灯具,主要包括LED隧道灯、LED路灯、LED筒灯等等特种光源,自主研发了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LED太阳能路灯、LED面板灯、LED隧道灯等。

  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7月份,星河光电营业收入分别为1.12亿元、1.08亿元和1972.8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19.33万元、537.72万元和-1370.10万元。

  毋庸置疑,宏观经济波动以及LED照明行业在2015年需求增速放缓也影响到了星河光电的营收,同时LED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对其净利润构成了重大影响。星河光电方面表示,2013年公司承接大型节能工程改造项目,待2015年初上述项目主要工程相继完成后,2015年上半年受到政府采购季节性特点的影响,整体业务规模萎缩;同时2015年新增EMC业务,前期项目实施期长,2015年7月末两大EMC业务均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

  照明工程企业尤其是采用EMC方式照明工程受时间和应收账款等因素影响在星河光电身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数据显示,截止2015 年 7 月 31 日星河光电长期应收款余额约为 2946.49万元。

  但不可否认的是户外照明及景观照明的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LED景观照明市场产值达到了478亿元,2016年预计景观照明产值将达到500亿元。

  “景观照明的毛利相对较高,西部市场对景观和市政照明企业是一个机会。”保坚照明总经理周虎在2016高工LED春茗会上表示。

  有熟悉中西部市场的照明企业负责人表示,中西部市政、景观照明市场相对还是空白,机会很多。与其在通用照明市场被低价逼疯不如转向这些空白领域。

  尤其是在房地产去库存的当下,消费者对照明灯饰产品的需求也将逐渐增加。

  曾经因为政府换届和十二五规划末期各大型项目暂停的各地市政照明替换工程项目招标近期开始重新活跃,户外照明市场也随之转暖趋热。

  GGII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LED路灯市场规模达65亿元,全年规模同比增长不足10%。但另一方面,GGII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截止2015年,中国LED路灯市场渗透率不足30%,市场空间巨大。

  而随着政府换届完成以及十三五的到来,户外照明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GGII预计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2016年中国LED路灯出货量增速将达到18%。

  财报数据显示,星河光电子公司伯爵王目前拥有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主项资质等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工程建设施工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资质。伯爵王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多项LED 照明工程,项目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其施工工程项目覆盖面广,工程项目业绩涵盖了建筑物室内外照明、工业厂房的照明、道桥照明、商业照明、园林照明、星级酒店照明以及隧道照明等领域。

  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7月份,星河光电照明工程收入占比平均超过了半数。

  星河光电主营收入细分表 单位:元

  来源:星河光电招股说明书

  GGII认为,目前国内照明工程市场每年以25%的速度递增,预计在年底将会达到3400亿市场规模。LED照明产品在城市的景观照明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随着城市亮化工程需求的增加,预计未来行业将继续维持高增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