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古镇LED照明灯饰创新布局全球市场

2016-03-24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党的十八大作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以“一带一路”布局全球,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的升级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国家顺应经济发展新趋势、新变化、新常态的必由之路,是广东省解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抓手,更是古镇镇推进新型专业镇建设、实现“中国灯都”向“世界灯都”升级的必然选择。

  党的十八大作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以“一带一路”布局全球,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的升级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国家顺应经济发展新趋势、新变化、新常态的必由之路,是广东省解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抓手,更是古镇镇推进新型专业镇建设、实现“中国灯都”向“世界灯都”升级的必然选择。古镇镇每年商贸总额达1500亿人民币,灯饰销售占国内市场70%份额,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灯饰照明专业市场。根据该镇“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将进一步提升古镇灯博会、古镇灯光节、国际照明设计大赛、古镇灯饰维权体系、专业市场、产业文化等平台的全球市场影响力。为进一步提升“古镇灯饰”海外市场知名度,帮助企业“走出去”,继去年南非、迪拜灯都直销基敲定之后,今年1月、3月,古镇镇政府组织商务团前往波兰、捷克、俄罗斯、瑞典、德国等国家(地区)洽商,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商家就建立灯都直销基地等事宜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古镇灯饰”创新布局全球市场的通道在不断扩展。

  

  古镇镇灯饰销售占国内市场70%份额,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灯饰照明专业市场。

  灯都直销基地将在多个国家落地

  如何提高“古镇灯饰”这个区域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古镇镇打造成“世界灯都”,是当前古镇镇政府努力探索的发展方向。自去年以来,该镇就多次组织政商团赴海外调研洽商,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2015年4月14日,中国灯都古镇镇携欧普、华艺、琪朗、云景、广明源等9家本土灯饰设计强优企业,带着企业自主设计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设计周”,并于现场发布《2015年米兰设计周——中国灯饰之都原创设计展示活动共同维护知识产权宣言》。此举,让海外市场对中国灯饰照明原创设计增进了解、另眼相看,更进一步助推了古镇灯饰企业向全球市场进军。

  去年,为帮助企业深耕非洲市场,与南非建立长期贸易平台,古镇镇政府与南非中国商会合作共建了“古镇·南非灯饰”体验馆,并于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2日正式开业。该体验馆参照古镇灯饰在中国灯饰之都(古镇)全国直销基地的模式运营,占地5万平方米。同时,古镇镇还在迪拜、法国进行洽谈,开拓高端生活体验馆和直销等项目,处于落地阶段的迪拜项目占地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2016年1月,古镇镇组织代表团前往波兰展示古镇灯都形象并开展商务对接会,前往捷克与当地灯饰相关行业协会及机构洽谈人才交流合作事宜。该镇政府部门协助镇内多家企业到波兰参加第24届国际照明及设备展,以彰显古镇灯饰VI形象为主题,结合波兰实际,安排系列节能灯饰灯具产品亮相展会。捷克布拉格工贸部发言人与布拉格总商会高级顾问表示,愿意加深与灯都古镇灯饰产业的互助合作,进一步挖掘双方经贸合作潜力。

  3月份,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刘升平、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带领调研团前往俄罗斯、瑞典、德国等开展商务交流活动。调研团分别走访当地大型灯饰企业和卖场,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商界代表座谈。古镇镇与瑞典华人侨商签约打造中国灯都北欧直销基地。

  德国美因河畔弗勒尔斯海姆市市长与德国照明联合会副会长表示,建议今后古镇和中国的照明企业能够跟勒尔斯海姆市保持密切来往,希望这里能够成为中国光源的生产基地。俄罗斯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份将带一批设计师前往中山古镇,会联系当地设计和技术人员关注由古镇镇政府承办的中国国际照明设计大赛。

  近几年来,随着古镇镇政府不断加大“古镇灯饰”的宣传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仅从古镇灯博会来看,海外专业买家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去年的第16届古镇灯博会,海外买家3419人,再创历史新高。3月21日闭幕的第17届古镇灯博会现场商家云集,贸易气氛浓厚。

  打造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古镇灯饰”的全球影响力已经不容忽视。据广东省经信委的报告,以古镇灯饰为核心的三市十一镇千亿集群已然形成,灯都古镇是服务于全球60亿人的超级大市场。刚刚闭幕的第17届古镇灯博会,由于新超级卖场的加入,使展会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灯饰会展,同时灯都古镇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市场。

  展望未来发展,古镇镇正依托产业营销、总部经济、区域品牌和会展经济四大战略,让“古镇灯饰”布局全球,并通过完善商贸硬件、创新营销手段、提升区域品牌美誉度等汇聚全球客商,打造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

  古镇镇整体规划灯博会定位。计划将星光联盟、利和灯博中心等具有相当规模的灯饰卖场按产品内容分馆,会展中心主要为原创设计、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提供展示机会,并设立创新创意等主题专区,打造创新亮点。加快“古镇灯饰在线”B2B平台的建设,实现展会“实体+网络”的互动模式,与现场展会形成互补和促进,实现展会服务的会后延伸。加强对海外买家“一对一”服务,对展馆周边的商业、酒店、物流、餐饮、娱乐休闲等配套设施进行整体规划,打造新的会展产业平台。

  依托“古镇灯饰”出口优势,强化产品质量,实施出口灯饰品牌战略。组建“中国出口工业品(灯饰)质量安全示范区”,聚集有完善管理体系的灯饰出口企业,构建示范企业培育帮扶体系。实施“古镇灯饰”出口品牌战略,鼓励和支持企业利用自主品牌参加国际灯展和开拓国际市场,帮扶企业开展境外商标注册和在国际互联网注册域名。大力发展旅游采购,吸引全球大型采购商进驻古镇镇,开设分公司,通过给予政策与资金扶持,引导他们在优质出口企业、灯饰卖场和“古镇灯饰”质量示范区下采购单。

  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导下,灯饰“卖全球、买全球”,物流“人流走出去、请进来”已成必然趋势。全球经济一体化促使政府必须加强国际合作,谋求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赢,加速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也必须有世界性的眼光,更多地走出去,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