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315刚过,又现两起中国产灯具召回事件

2016-03-2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外卖、二手车电商、家电、网购等14个领域的问题,国内低质产品、消费者欺骗、产品安全、卫生等问题令人触目惊心。近日照明业界再连续爆出GE、宜家对中国产光源及灯具产品实施自愿性召回的新闻,中国制造依然难逃“低质无牌”之名。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外卖、二手车电商、家电、网购等14个领域的问题,国内低质产品、消费者欺骗、产品安全、卫生等问题令人触目惊心。近日照明业界再连续爆出GE、宜家对中国产光源及灯具产品实施自愿性召回的新闻,中国制造依然难逃“低质无牌”之名。

  GE紧急召回35000只高强度LED灯

  2016年3月16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墨西哥和GE Lighting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高亮度LED灯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英文名称为:High-intensity LED lamps,是一款高亮度气体放电(HID)LED灯,该灯主要作为仓库,学校和操场的照明器具。灯具的前面印有“ED37/EX39 base”,背面条形码上印有“PC:21259”,召回的灯具上GE商标,并在灯的白色塑料底基底部印有“LED165/M400/740, 165W, 4000K, 20000 Lumens, China and date code K213 or K245.”字样。该产品于2015年9月-2015年12月在美国和墨西哥销售,在美国售价约为250-300美元/个。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在美国销售数量约为35000个,在墨西哥销售数量约为500个。召回原因:LED灯可能从底座上脱落,砸到消费者,存在碰撞受伤的危险。截至目前,公司已接到4起LED灯从灯座上脱落的事故报告,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为此,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墨西哥建议消费者立即与GE Lighting公司联系,接受免费安全工具箱及相关安装指导。

  美国对中国产落地灯和台灯实施召回

  2016年3月18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IKEA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落地灯和台灯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英文名称为:Gothem floor and table lamps,是一款外观镀镍的落地灯和台灯,有一个可调光开关。落地灯高49英寸,台灯高14-18英寸,每种灯的底座标签上印有“Gothem” and the IKEA商标。该产品于2015年10月-2016年2月在美国IKEA商店及网上销售,售价约为20-50美元/个。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在美国销售数量约为30600个。召回原因:灯的电缆线在生产过程中可能被损伤,导致使用者可能接触到灯的带电金属部件,存在触电的危险。截至目前,公司已接到来自全球的几起轻微触电的事故报告。

  为此,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召回的产品,并将它们退回至IKEA商店进行全额退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