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开局年,LED显示屏行业将聚焦三点

2016-02-29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实施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强调:“我国‘十三五’期间将至少有三大发展约束:从国际市场看,发展的外部需求约束明显增强;人口结构出现转折性变化,发展的劳动力成本约束不断增强;资源环境负荷接近或达到承载力上限,发展的资源环境约束显著增强。”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实施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强调:“我国‘十三五’期间将至少有三大发展约束:从国际市场看,发展的外部需求约束明显增强;人口结构出现转折性变化,发展的劳动力成本约束不断增强;资源环境负荷接近或达到承载力上限,发展的资源环境约束显著增强。”而我国LED显示行业稳步发展,总体规模逐年提升,目前已经成为经济产业链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在“十二五”期间,LED显示应用行业重视自主创新发展,不断开发新产品引领市场,形成了标准化系列的产品。展望“十三五”,LED显示行业也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跟随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在引领市场的同时,加大革新力度,展现出欣欣向荣的新兴产业形象。

  出口竞争激烈 核心技术是关键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经济也在逐步同世界接轨,中国的产品也越来越多的走进国际视野,LED显示屏产品也不例外。虽然国内LED显示屏行业市场庞大,但是由于行业标准缺失,导致产品品质参差不齐,虚假山寨产品频出,维权成本较高等因素,加之海外销售高利润的影响,很多企业都选择了出口这条路。

  早在2012年之前,中国LED显示屏产业就已经占据了全球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经历高速发展,整个行业有超过200多亿的产值。而近年来,全球经济发展不断加速,价格战在各个LED显示屏行业之间竞相上演,企业竞争愈演愈烈,虽然出口额逐年递增,但是外贸出口问题频发,贸易壁垒、成本上涨等一系列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

  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外贸为何频频中枪,遭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归根结底,掌握核心技术才是竞争的关键。有关数据显示,在全国出口企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的只有20%,自主品牌出口约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贸易中的“贴牌”现象仍十分普遍。一旦被调查的中国LED产品被扣以高额反倾销税后,将会失去价格优势,对于缺乏品牌效力的国货来说其竞争力便会大打折扣。

  因此,作为LED显示屏企业,必须保持一个冷静的思维了解清楚外贸出口问题的根源所在,而不是盲目跟风,贸然挺进。LED显示屏作为一种新型技术产品,虽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较广泛的应用,但很多企业却都忽视了一味依靠出口是并不能让LED产业实现长久发展。只有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我国的LED显示屏行业才会进步,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提高产品品质,在国际上改变低价低质的不好印象,才能真正做掌握LED显示屏核心技术的出口大国。

  劳动成本上升 自动智能化需加强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在2014年中国16周岁以上至60周岁以下的劳动年龄人口为91583万人,比2013年末减少371万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及劳动力人口的迅速下降,在全球贸易中,中国劳动力竞争优势不断减弱。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同时也就意味企业的利润在下降。

  众所周知,对于企业而言,利润就是生命之源,而众多企业在面临着用工成本高涨和利润下滑的尴尬时,又该如何应对呢?目前,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启动智能制造新业态模式,打造智能化管理和服务。据悉,某大型生活用品公司已经实现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后的成品经过机器人自动码垛,由无人穿梭车将码垛后产品自动送入自动化立体仓库。

  而在LED制造企业中,也逐渐兴起了“机器换人”的技术,以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来实现精益生产、降低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力规范行业质量,这都将为LED显示屏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自2014年起至2020年,深圳市财政每年都将安排5亿元,采用直接资助、股权资助、贷款贴息方式,连续7年补助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随着各地相继推出“机器换”的扶持和资金补贴政策,LED显示屏企业生产自动化的进程也将加速。

  目前,国内LED显示屏行业中游封装已基本实现自动化生产,而下游应用领域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也在加强,最新智能化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值得关注。诺瓦科技最新的主动快门式3D显示主控,支持2D和3D转换,突破原来的裸眼3D“多视点”站位的局限;齐普光电搭载AR增强现实和触摸触控技术,可提供虚拟试衣间和触摸显示屏两种解决方案;雷曼光电Eye-touch广告机结合互联网思维,通过APP可以与手机互动等。这些新产品、新技术都是LED显示屏领域创新研发的又一里程碑。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创新,自动智能化的不断加强,具有技术优势和规模实力的企业将会脱颖而出。

  绿色产业升级 节能环保要重视

  近日,环保部发布了题为“新常态下环保对经济的影响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已达677亿美元,居全球之首。据悉,在“十三五”规划中,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污染治理等理念也将继续得到重视和强化,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产业前景乐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