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赔钱卖设备,实为弹性化调整LED事业

2016-02-17 作者: 来源: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南韩媒体中央日报日文版15日报导,因不敌中国厂商低价攻势,故三星电子已大幅缩小LED封装事业,三星位於中国天津工厂厂区内的LED封装产线“相当数量”的设备已于去年底出售给中国企业,不过今后三星仍将持续生产LED晶片;三星上述天津LED封装产线主要是将南韩器兴事业所生产的LED晶片加工成照明用、电视用背光.

  南韩媒体中央日报日文版15日报导,因不敌中国厂商低价攻势,故三星电子已大幅缩小LED封装事业,三星位於中国天津工厂厂区内的LED封装产线“相当数量”的设备已于去年底出售给中国企业,不过今后三星仍将持续生产LED晶片;三星上述天津LED封装产线主要是将南韩器兴事业所生产的LED晶片加工成照明用、电视用背光,而出售上述LED封装产线设备预估产生数十亿韩元损失(即出售额低于设备帐面价格;该损失已提列在去年10-12月财报内)。

  据报导,三星关系人士透露,“已出售LED封装产线的老旧设备,而剩下的部分设备将持续进行生产”;因LED事业持续亏损,故三星已于去年10月退出照明用LED成品事业,并于去年底的结构改组上,将LED事业部门降级为营运小组。

  对此,LEDinside 求证了韩国三星公司总部,该公司强调三星从投资 LED 事业以来一直持续研发技术,而旧有的LED封装设备产线,韩国方面评估已经到了接近设备折旧年限,因此选择了出售。

  三星目前在中国天津厂区有一定数量的 LED 封装产线,是将韩国器兴(キフン)事业所生产的 LED 晶片,封装为 LED 照明用、电视背光用的 LED 产品。其中关于报导中指出,三星在 2015 年 10 月~12 月财报中已经提列,预估出售这些 LED 封装产线设备,和当初购买的价格相比,这次出售旧设备有数十亿韩元的损失。三星方面指出,该公司会继续销售 LED 产品,并且用良好效率的设备继续进行生产。

  三星最早是在 2010 年时,把 LED 列为该公司五大新事业的其中一个,并好好地育成与开发。在 2011 年三星强化电视用背光的 LED 元件的生产,之後切入了快速成长的全球 LED 照明市场,报导中指出,三星已经投入了一兆韩元在LED相关事业上。但 LED 成品的事业,在 2015 年 10 月就已经不做,目前以 LED 元件为主,2015 年底也有针对 LED 事业做了效率强化的调整。

  目前 LED 市场方面受到中国厂商的低价策略,在市场上产生很多不同的变化与效应,连传统照明的强者如美国的GE照明、欧洲德国的欧司朗、荷兰的飞利浦等厂商,以及日本 LED 大厂日亚化、美国 LED 大厂CREE,都各自面对不同的挑战。LED 照明市场现阶段是以日亚化、欧司朗、GE、Cree、飞利浦五强,以及中国的木林森、台湾的亿光等厂商的能见度较显着,日前中国的木林森也要竞标欧司朗的照明事业。

  至于 LED 背光方面,受到技术提升,每台液晶电视使用的 LED 背光晶片也大幅减少,对不同厂商也会产生相当的经营压力。

  以下是三星方面的正式声明:“从 2012 年以来,三星电子很积极地开发下一代的 LED 技术,以及供应给市场进步的 LED 光源,这是该公司包括 LED 封装、LED 模组与 LED 光机在内的 LED 元件事业之任务。为了让三星的事业营运得更顺利,并且保持经营效率,三星在2016年1月出售了这批已经接近设备折旧年限的 LED 产线设备。三星方面会继续强化该公司的管理效率,并且继续推动具弹性的商业策略,以符合整体 LED 市场趋势的动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