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拉丁神灯设计奖:主要看颜值还是气质?

2016-01-26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年一度的照明行业盛典“2016阿拉丁神灯奖”已如火如荼展开,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目前阿拉丁神灯奖已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有111位业内专家评委加入了本届大奖的评审团,并收到了134封推荐信,力荐业内优秀的产品和项目,企业自主申报的项目也已达近300多项。

  一年一度的照明行业盛典“2016阿拉丁神灯奖”已如火如荼展开,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目前阿拉丁神灯奖已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有111位业内专家评委加入了本届大奖的评审团,并收到了134封推荐信,力荐业内优秀的产品和项目,企业自主申报的项目也已达近300多项。

  组委会还表示,目前评委的推荐信和申报项目仍在猛速增加,今年阿拉丁神灯奖无论在规模还是影响力方面都将出现前所未有的突破。而本届奖项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除了十大产品奖、十大技术奖、十大工程奖,还增设了“十大设计奖”和“最佳人气奖”。

  阿拉丁神灯“设计奖”与工业设计界最尊贵的奖项“iF奖”、“红点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对杰出的产品设计、良好的视觉效果以及极高品质的产品的一种肯定,是对设计师设计理念和对设计认知与态度的一种认同。而阿拉丁神灯奖的“设计奖”则是照明设计界最尊贵的奖项,只有在某些特点上表现杰出的设计作品,并于细节上发挥巧思,得到评审团首肯的产品方能获此奖项。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十大设计奖”是未来灯具设计作品或概念设计,以纯粹的照明创意设计作品为主,探索多种光源照明在各种领域的创新应用,功能、形式不限,面向全球设计师、学生进行作品征集。不仅仅看颜值还要看气质,通过原创性、设计效果、创新性、商业价值四个维度进行评比。

  如“原创性”则必须为设计师的原创作品,营造照明工业设计的创新氛围,严禁抄袭、模仿他人设计作品;“设计效果”是从参赛作品的外观设计、功能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进行实际考量;“创新性”主要评估其创新要点和创新特色,如:技术创新点(新技术本身是否意义重大、实用有效)、设计创新点(是否能够直接应用到现实的产品上,以及它被应用在产品上时,在设计方面的特色和独创性如何);其他方面的创新点情况;前瞻性如何(是否会成为领导性的标准,是否成为主流,是否具有应用前景);另外,商业价值也是其中重要的考量方面,评估是否具有商业价值,是否适合市场需求,该作品可产化程度的高低等因素来进行评判。

  目前,该奖项反响热烈,开展两个月以来,已有数十款产品参与比赛,但由于还未通过组委会审核,作品还不能披露。鉴于此,小编先整理“2015年德国红点奖照明类最佳设计”和“2015年德国iF照明类设计金奖”的部分作品,与君共享照明产品设计的奥妙。

  2015年红点奖照明类(lighting and lamps)获奖作品共计88件,下面仅介绍最佳作品。

  最佳作品(best of the best)3件

  LumiStreet(LED路灯)

  生产/设计:飞利浦

  路灯是社区内较大的经济分担,选择改造路灯,使用更节能的LED灯是一个经济以及环境友好的选择。LumiStreet路灯采用了紧凑的设计,配备了高效的LED技术,构成了一种创新的、低成本的解决方案,易于安装,并确保非常低的维护成本。高品质和耐用材料、所有元素非常耐用、耐磨,外观散发着高贵的气息。

  SEQUENCE(吊灯和表面安装LED灯具)

  生产/设计:奥德堡

  Sequence 吊灯和表面安装LED灯具的设计理念是基于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进行的全面研究合作。该研究表明,用户工作时喜欢可单独控制的照明解决方案,因此该灯具在形式和功能方面的灵活性方面都设计满足这些要求。它令人印象深刻的简约、时尚的外壳仅25毫米厚,从而获得一个不显眼的视觉外观,可融合在几乎任何室内,体现了优雅的概念,该灯具提供单独控制的LED模块,精确和灵活的解决方案。通过融合LED技术、透镜技术和电子产品,提供最佳的、和谐的、多种可能性的综合平台。为了实现在工作场所出色的照明质量,该灯配备了创新的、高性能的透镜技术,涌现一个迷人的模块化光源。单独可控LED模块可以精确地适应用户的需要,高度适应性获得住宅和工作场所应用的一致好评。

  Barrisol – Lovegrove Manta(灯具)

  生产:法国Barrisol Normalu SAS

  设计:英国Ross Lovegrove Ltd

  自然界中充满了有机形式,如水母在水中轻轻飘荡的形状,它们生机勃勃、几乎妖娆美丽的可塑性使观察者着迷。Barrisol灯的设计就是受这样的自然形式启发,外观神秘漂浮。该灯让使用者似进入新的审美领土,身处深海和太空之间。该灯独特的、有机的外观是基于掐丝铝制框架设有半透明拉伸膜,即BARRISOL在吊顶结构方面通常使用的材料,该材料显示出其特殊的性质:柔软的外观传播出迷人、空气感的光线。该灯由LED集成到弯曲铝型材照亮,易安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