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这些连连进补LED企业 羡慕妒忌恨?

2016-01-05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近年来在政府补贴的护荫下高速发展。巨额的政府补贴名目繁多,补贴力度超过公司盈利增长速度,使得不少上市公司不靠自身盈利能力,单靠补贴就能扭亏为盈。进补的LED企业或被指“靠补贴为生”,但高额的补贴依然令人垂涎三尺,近日又有哪些LED企业获得政府的“大补丸”?

  LED产业近年来在政府补贴的护荫下高速发展。巨额的政府补贴名目繁多,补贴力度超过公司盈利增长速度,使得不少上市公司不靠自身盈利能力,单靠补贴就能扭亏为盈。进补的LED企业或被指“靠补贴为生”,但高额的补贴依然令人垂涎三尺,近日又有哪些LED企业获得政府的“大补丸”?

  三安光电子公司获1.5亿元补贴款

  三安光电早间公告,根据公司与厦门市签署的《投资协议》,公司在厦门市从事集成电路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付的专项投资支持资金15,000万元。目前,该款项已收到。

  士兰微及控股子公司获2914万元补贴款

  士兰微早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下达2015年国家01-03科技重大专项浙江省地方财政配套资金的通知》[杭财企(2015)82号](以下简称《通知1》):公司承担的01和02专项共获得浙江省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补助为403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兰集成”)承担的02专项共获得浙江省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补助为957万元。

  根据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局、杭州市滨江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局、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和杭州市滨江区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2015年国家01-03科技重大专项浙江省地方财政区配套资金的通知》[区发改(2015)130号、区财(2015)145号](以下简称《通知2》):公司承担的01和02专项共获得区级财政配套资金补助402万元。

  士兰集成近日收到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下达 2015年国家01-03科技重大专项杭州市地方财政配套资金的通知》[杭财企(2015)152号](以下简称《通知3》):公司控股子公司士兰集成承担的02专项共获得杭州市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补助957万元。

  除了以上补助外,公告表示,公司近日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的《关于下达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部门预算)第二批资金计划的通知》[工信部规(2015)463号],公司承担的“智能音响关键部件”项目共获得专项补助资金1000万元。

  这样综合以上所有补贴,士兰微及其控股子公司获得的补助总额为2914万元。

  德力光电收到第二期设备补贴款人民币2970万元

  广东甘化1月5日早间公告,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光电”)与江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MOCVD设备补贴合同》,2014年11月28日,德力光电收到首期设备补贴款人民币3960万元。

  2015年12月31日,德力光电收到第二期设备补贴款人民币2970万元。

  茂硕电源获846万元政府补贴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茂硕电源”)(1月4日)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846万元政府补贴。

  阳光照明收到800万元项目专项资金

  阳光照明12月29日公告称,公司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行动支撑保障能力工程--安全芯片能力提升及应用方向”专项资金800万元,公司已收到该专项资金。

  阳光照明表示,公司在收到该专项资金后将计入递延收益,按照资产使用期限分期将递延收益分摊转入当期损益,不会对本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露笑科技子公司获得152.8万扶持资金

  露笑科技12月29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露笑电子线材有限公司、浙江露通机电有限公司分别于近日收到诸暨市财政局拨付的扶持专项资金,合计收到152.75万元。

  露笑科技表示,公司将上述款项确认为营业外收入,对公司的2015年度净利润产生较小的影响。

  华灿光电相继进补5640万元、600万元

  华灿光电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收到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下发《关于给予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贴的批复》的文件,同意拨付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产业发展补贴资金5640万元。

  公告显示,上述补贴资金5640万元已于近日拨付公司账户,该笔补贴款将确认为2015年三季度营业外收入并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预计增加公司2015年净利润4794万元。

  而在早前,12月3日,华灿光电(苏州)“大功率高光效外延与芯片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并已收到第一期资金600万元,预计增加公司2015年净利润510万元。

  澳洋顺昌子公司获4000万财政补助

  澳洋顺昌12月23日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22日收到淮安市清河区人民政府拨付的科技专项补助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相关规定,上述补贴款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将于收到时计入递延收益,然后自相关资产可供使用时起,在该项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摊,计入营业外收入。公司该次收到的补助资金对公司2015年度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LED业务的未来运营有积极的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