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紫色LED登堂入室 中村修二实现名利兼收

2015-12-31 作者: 来源:台湾电子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般我们所见到的白光LED,是由蓝色LED芯片激发黄色萤光材料而成,发光波长与色温较不均匀,不易提高平均演色性评价指数(Ra)。Soraa公司则是以紫色LED芯片,搭配红、绿、蓝三色萤光材料组成白光LED,能输出所有可见光波长范围中的光,而且Ra值较高。

  一般我们所见到的白光LED,是由蓝色LED芯片激发黄色萤光材料而成,发光波长与色温较不均匀,不易提高平均演色性评价指数(Ra)。Soraa公司则是以紫色LED芯片,搭配红、绿、蓝三色萤光材料组成白光LED,能输出所有可见光波长范围中的光,而且Ra值较高。

  美国LED新创企业Soraa,是由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的美国加州Santa Barbara大学(UCSB)教授中村修二,与另外两名同校教授于2008年所成立。

  Soraa致力发展氮化镓对氮化镓技术,打造最接近自然光的白光LED照明。与其它使用非原生(Non-native)基板制造的LED灯相比,Soraa的全光谱氮化镓对氮化镓LED灯拥有更优异的演色指数和光束特性。其产品主要为高级餐厅、饭店所采用。Soraa自2012年起在美国市场销售LED灯,2013年起在美国以外的市场销售。2014年营业额约40亿日圆(约3,309.2万美元)。

  为了如实呈现艺术作品的色彩光影,照明采光对艺廊设计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元素。位于美国洛杉矶的Andrei Duman Gallery利用Soraa的氮化镓对氮化镓基板(GaN-on-GaN)LED照明技术,为展览空间提供了特殊的光线设计,以呈现得奖摄影作品的独特风采。

    Business Wire网站报导指出,美国照明厂商Soraa利用氮化镓对氮化镓基板生产的LED灯,可承受的电流强度比其它材质的LED灯多出5倍以上,也就是说一个极小的光源就可供应大量的光线,而产生的狭窄光束可进行控制,为任何区域提供清晰的照明,且只会产生单一阴影。

  Andrei Duman Gallery内的作品藉由Soraa的Violet-Emission3-Phosphor(VP3)LED技术,呈现出完美的色彩与白度。VP3可利用彩虹中的每一种颜色,特别是深红光的运用,提供美丽准确的温暖色调。其演色指数(CRI)与深红光指数(R9)均可达到95。此外,不像其它以蓝光为基础的白色LED灯,Soraa的LED灯还可发散出紫色光,适当的刺激纸张或人体眼睛、牙齿上的萤光增白剂。

  2015年秋季开幕的Andrei Duman Gallery,将照明视为空间设计的重点之一。除了由于光线是捕捉影像的关键元素外,艺廊内的不同区域也需经过精心配置的照明,才能呈现出独特的空间感。此外,透过光线的调整,艺术品上的指定区域也能获得必要的照明。

  Andrei Duman表示,伟大的摄影作品需有优异的照明配合,而Soraa的LED灯完全满足这样的需求,不论是作品的色彩或细节,都可透过Soraa的照明如实呈现在艺廊顾客的眼前。而SoraaLED灯的光束与色彩,为艺廊打造出特殊的气氛,有助顾客更容易与作品产生连结。

  基于以上的原因,Duman与其灯光设计师坚持使用Soraa的LED技术为占地1,500平方英尺的艺廊,以及悬挂著12幅作品的“展览树”提供照明。而Duman也极力向他的顾客推荐Soraa的LED灯,作为作品照明的媒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