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路桥大修竣工 LED灯打造“绿色照明”

2015-12-29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夜色衬托下,桥梁似鱼儿凭空跃起,LED光源勾画鱼腹式桥身……笔者昨天从市路政局获悉,经大修后的苏州河上百年老桥浙江路桥将于今天20点恢复通车,届时在全新景观灯光的衬托下,浙江路桥将成为苏州河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夜色衬托下,桥梁似鱼儿凭空跃起,LED光源勾画鱼腹式桥身……笔者昨天从市路政局获悉,经大修后的苏州河上百年老桥浙江路桥将于今天20点恢复通车,届时在全新景观灯光的衬托下,浙江路桥将成为苏州河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维修施工图

  浙江路桥夜景图

  近日,浙江路桥完成了钢桥面沥青摊铺、木质人行道板铺设、景观照明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并通过专业检测机构的荷载测试,决定于今天20时恢复通车。浙江路桥使用泛光照明,引进“绿色照明”的设计理念,隐蔽安装灯具,使灯光更柔和,更具艺术感。整座桥梁的景观照明分为多个层次,LED白光轮廓灯勾勒出大桥上、下鱼腹弦杆桁架线形轮廓,使人在远处就能看到浙江路桥横卧河面。LED泛光灯设置在斜腹杆交叉处,灯位隐蔽安装在杆件内侧,照亮腹杆横桥向侧面,具有烘托作用,柔和而不炫目。而LED 光源则凸显鱼腹的双线条,活泼灵动,在夜色的衬托下,桥梁好似鱼儿在粼粼水波之上凭空跃起,大大增加了夜间桥梁的观赏效果。

  本次大修中,桥面两侧人行道板采用了质朴淳厚、颇具历史感的木地板,铺设长度为120米,人行道旁边的栏杆扶手同样使用厚实的木质材料。铺设时在木板底下设置减震垫片,使行人行走更加舒适,经过精准对位和打磨,木质人行道在视觉上更加整齐清爽。晚餐后,市民可以在大桥温润柔和的灯光下,沿着散发实木芳香的人行道漫步,品味两岸浓浓的海派风情。

  此外,浙江路桥南北两侧的桥铭牌目前也已安装完毕。桥铭牌选用了产自湖北隋州的整块花岗石方料,由四位熟练的石匠师傅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精心雕刻完成。采用凿旧深刻墨雕工艺,外部廓线力求与古桥鱼腹式风格相协调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路桥钢桥面上铺装的沥青看似简单,其实工艺复杂。据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浙江路桥大修工程项目经理钱程介绍,浙江路桥是钢桥面板,为加强沥青铺装的耐久性,保证工程质量,采用了双层高弹改性沥青混凝土铺装方案。

  另悉,浙江路桥动载和静载试验也已实施完毕,检测结果显示,在设计使用荷载下的刚度和安全承载能力合格,结构响应与预计性能状态吻合,桥梁结构状态良好,可交付使用并恢复通车。路政部门提醒,今晚浙江路桥通车后,行人及非机动车实行双向通行,机动车仍然采用原大修前的北向南单向通行方式。受浙江北路拓宽、天潼路拓宽工程影响,原在浙江路桥通行的14、15路公交车将暂时不进行线路恢复,仍维持目前线路运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