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 围观LED照明企业新动态

2015-12-28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董事会改选、裁员、股价缩水、员工持股计划、政府补贴、挂牌新三板……依然成为LED照明企业的热点关键词,下面,小编带大家分享更多详尽的热点资讯。

  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董事会改选、裁员、股价缩水、员工持股计划、政府补贴、挂牌新三板……依然成为LED照明企业的热点关键词,下面,小编带大家分享更多详尽的热点资讯。

  佛山照明新一届董事会出炉 广东国资掌大局

  12月25日,佛山照明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经选举,佛山照明新一届6名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成员中,除了庄坚毅外,何勇、刘韧、程科、陈炳辉和黄志勇均有广东省国资委旗下公司工作的背景,当日均以高票当选。据公告,何勇被选举成为董事长、公司法定代表人,庄坚毅被选举成为副董事长,任期与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一致。

  广晟集团入主佛山照明,通过收购原欧司朗在佛山照明的股份和二级市场的股票,已经成为绝对的第一大股东,占20%多,比第二大股东多一倍。这次董事会改选,也意味着佛山照明即将正式与欧司朗时代完成切割。

  业绩巨亏断臂求生 东芝裁员将超万人

  日前,日本东芝公司宣布,将在业绩不佳的家电部门和总公司实施提前退休和岗位调整,裁员大约7800人。加上已经决定裁员的半导体相关部门,裁员总数超过1万人。其中,宣布将医疗器械子公司——东芝医疗(栃木县大田原市)系统50%以上的股份转让给其他公司。

  东芝社长室町正志表示,这次结构改革“虽然伴随着阵痛,但现在必须要坚决实施。为了让东芝重获新生,重新赢得信赖,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先前外媒报道,东芝今后将把经营资源集中于与核电或火力发电等有关的发电机业务,以及升降梯和商用空调等基础设施业务。

  股价大缩水 西门子不认同欧司朗新的经营策略

  日前,欧司朗(OSRAM)大股东德国西门子公司发表声明不认同欧司朗计划的新经营策略,当中包括出售照明事业,以及加码投资LED事业,西门子并未明确表态个别策略方针的意见,但对于手中持股价值缩水不满,也对经营策略变根的资讯未能更早提供给他们而有意见。

  西门子表示,身为欧司朗的股东,西门子并不满意欧司朗近期股价的发展,由于欧司朗公司政策方面的改变,西门子持有的欧司朗股票价值从原本的9.4亿欧元,缩水到剩下6.8亿欧元。

  目前欧司朗正打算出售旗下的照明通路事业,以及品牌使用权,并设法扩大LED晶片产能,以及投注巨资来研发LED技术,这样的策略,在市场上有正面与负面的反应,而想收购欧司朗释出资源的厂商,目前以中国几家厂商的态度最为积极,后续的发展,在欧司朗大股东西门子公司正式出面表态后,似乎急转直下,是否会顺利出售,以及欧司朗是否继续强化在LED事业方面的发展,都很让市场关注。

  乾照光电拟设子公司和推员工持股计划

  乾照光电2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在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漳州乾宇光电有限公司”。

  此外,乾照光电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人数不超过320人,初始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00万元,认购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份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上限为7500万份,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干照光电股票。

  公司称,基于公司战略部署需要设立该全资子公司,以LED应用产能建设为主,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优势互补,逐步实现产业链整合,增强公司持续发展力,提高公司收益。

  华灿光电全资子公司获政府补贴5640万元

  12月25日,华灿光电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收到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下发《关于给予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贴的批复》的文件,同意拨付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产业发展补贴资金5,640万元。

  公告显示,上述补贴资金5,640万元已于近日拨付公司账户,根据有关规定,该笔补贴款将确认为2015年三季度营业外收入并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预计增加公司2015年净利润4,794万元。

  LED显示屏模组企业华夏光彩挂牌新三板

  12月2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深圳市华夏光彩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今日公开转让,证券代码为:835252,本次挂牌上市的主办券商为安信证券,法律顾问为广东瀚宇律师事务所,财务审计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公告显示,华夏光彩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5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737.58万元、7891.39万元、3142.8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78万元、-24.10万元、99.58万元。

  华夏光彩成立于2011年5月27日,主营业务为LED显示屏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生产室内全彩表贴LED显示屏模组和户外全彩表贴LED显示屏单元箱体,产品应用于信息显示、广告媒体、交通引导、展览展示一等系列领域。

  匡通电子新三板挂牌 新型SMD LED毛利高达42%

  12月25日,湖北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匡通电子创建于1998年8月,是国内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LED、光电耦合器及其LED照明应用产品的骨干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光耦、新型SMDLED、直插LED和应用。

  最近两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在99%以上,主营业务突出。匡通电子董事长彭会银预计,今年整年LED总体营收有望超过3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