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饰厂商如何看待LED市场“去品牌化”?

2015-12-28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时代下,照明品牌巨头依托于强大的渠道基础、品牌知名度和服务,在新的业态变迁中,拓展产品线,实现渠道纵深“扫荡”,在强化自身品牌的同时,实现其他品牌的“去品牌化”,对此灯饰厂商应该如何看待呢?又是怎么做的呢?

  LED时代下,照明品牌巨头依托于强大的渠道基础、品牌知名度和服务,在新的业态变迁中,拓展产品线,实现渠道纵深“扫荡”,在强化自身品牌的同时,实现其他品牌的“去品牌化”,对此灯饰厂商应该如何看待呢?又是怎么做的呢?

  年底销量明显好转,明年走向不容乐观

  武汉帝皇灯饰总经理李义保

  从事灯饰行业十几载,目前主要经营中高档黄水晶灯和蜡烛灯。店面300多平方米,导购员5名。店面零售为主要销售模式。目前为止今年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5%。双双下降的原因是今年行业不景气,整个卖场人量流比去年下降明显,具体到每个月的销售与去年同期下降明显。以前每年到了十一月份,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因为旺季来了。但是今年十一月份,还不如前几个月,实实在在的感觉到压力很大。在今年接下来的两个月,似乎也看不到好转的迹象。纵观武汉整个灯饰行情,卖场数量不变,但是商家数量和经营面积有减少,有的商家已经退出,有的打算退出,商家各自经营的面积,有的因经营困难而减少,严重的是有的经营不太好的市场,空出了好些门面。中低端产品相对高端产品销路要好些。对明年花灯市场走向,我不怎么看好,继续做好寒冬准备!

  “差异化”立身行业低潮的关键

  武汉名士灯饰总经理高晓松

  经营灯饰十余年,今年生意是最难做的一年。国家整体经济下滑,房地产没有以前兴旺,灯饰卖场和商家数量仍在不断增多。导致今年旺季不旺,淡季却更淡。给商家的发展造成前所未有的困境。一些商家面临退出的尴尬局面。进入12月份,市场情况有些好转,但是今年所剩无几即将过去。明年势必延续今年的情况,市场难有好转。该怎么办?要怎么才能做好市场?我认为“差异化”最关键。经营思路要差异化;产品要差异化;团队要差异化。要积极全面有力的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才能在行业陷入低潮的时候立于不败之地。

  强者借势成长,弱者创新立足

  古镇铜嘉灯饰总经理 区德彬

  经营灯饰6年,门市面积达300平方米,照明和灯饰产品销售额比例是6:4。今年,花灯的销售额较前几年略有下降,这与LED的火热密不可分。花灯的品类虽趋向多样化,使得用户的选择余地变大,但有限的市场又让其销量变得相对较少。

  我认为在购买灯饰时,无论是经销商还是用户,选择首要条件便是产品款式好看与否。“灯饰如服饰”,他们看到了中意的款式才会再谈价格。由于行业信息越来越透明,如今大部分商家都不敢随意标价,“漫天要价”的情况只会越来越少。交货期、售后服务也是消费者考虑的要素之一。

  目前行业竞争出现两极分化分水岭。出现“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现象的首要原因是产品规模和市场规模发生了较大变化。行业已从暴利时代转为溥利多销的规模时代,强者拥有足够宽的产品线和足够强大的产品规模化生产制造能力,使得产品成本降低,再加上其市场拓展能力强,产品消化速度快。

  其次,用户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当人们手头上有一定的消费能力的时候,想到的首先是要牌子货。没钱谁会在意什么品牌?所以,当一个时代进入产品规模、市场规模和品牌时代,大品牌就会迎来爆发期,自然越做越大。而中小品牌要规模没规模,讲品牌没品牌,所以越来越难生存。

  但客观说来,也是市场环境成就了大品牌。所谓时势造英雄,大品牌迎来了他们成长的最佳时机。

  我认为无论是大品牌还是小品牌,产品创新很重要。只要小品牌花点心机,舍得投入,搞出点新东西和新花样,还是有机会的。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